“教育不能等待”基金呼吁紧急筹资15亿美元,帮助2000万受危机影响的儿童

黎巴嫩受危机影响的儿童和青少年面临教育挑战。
图片:©Education Cannot Wait
黎巴嫩受危机影响的儿童和青少年面临教育挑战。

“教育不能等待”基金呼吁紧急筹资15亿美元,帮助2000万受危机影响的儿童

文化与教育

“教育不能等待”基金今天呼吁世界各国领导人提供15亿美元的紧急资金,以支持这一联合国教育基金及其战略伙伴应对全球紧急情况和长久危机下的教育问题,并在未来四年内惠及2000万受危机影响的儿童和青少年。

“教育不能等待”基金是联合国在全球紧急情况和长久危机情况下提供教育资助的基金。今天发布的“投资理由” (Case for Investment) 2023-2026战略计划为这一取得重大进展的基金确立了新的雄心壮志。

该基金自2016年成立以来,已筹集超过10亿美元,直接支持了近700万名儿童和青少年,并通过新冠疫情应对措施额外支持了3120万人。

2.22亿受危机影响儿童

“教育不能等待”基金最近的分析表明,多达2.22亿受危机影响的女童和男童急需教育支助。这些儿童中共有超过7800万失学,约1.2亿儿童在阅读或数学方面没有尚未达到最低水平。

“教育不能等待”基金主任亚辛·谢里夫表示:“‘投资理由’是我们发出的共同呼吁,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并为每一个陷入紧急情况和长久危机的儿童和青少年实现普遍人权。它表明了使儿童获得优质教育的正当要求:儿童应当开发他们的潜力,实现他们的梦想。”

世界各国领导人、捐助者和其他全球倡导者正在加入“教育不能等待”基金的#222MillionDreams✨📚#全球活动,以迎接将于2023年2月在日内瓦举行的“教育不能等待”基金高级别筹资会议。

弥补资金缺口

近年来,越来越多人呼吁为紧急情况下的教育提供资金。“教育不能等待”基金的“年度成果报告”分析显示,在乌克兰战争持续、被迫流离失所人数激增、萨赫勒地区和东非笼罩着饥荒的阴影以及其他危机浮现的局势下,“紧急情况下的教育筹资呼吁”在2021年达到29亿美元,高于上一年度的14亿美元。

各国领导人正在加紧努力,但仍然存在巨大的差距。目前,紧急情况下的教育资金仅占全球人道主义资金的2-4%。虽然2021年的教育筹资呼吁资金达到6.45亿美元,创下历史记录,但是总体资金缺口从2020年的60%激增至2021年的77%,增幅高达17%。

投资收益

“教育不能等待”基金执行委员会主席艾丽西亚·赫伯特 (Alicia Herbert) 表示:“我们知道,教育投资能够产生巨大的投资收益。在女童教育方面,每投资一美元,就会获得2.80美元的收益。我们也清楚,投资教育就是投资和平、稳定与繁荣。投资教育就是投资建设更强大的经济体,就是消除饥饿和贫困。事实上,教育是我们对未来的投资。”

第一应急应对机制

“教育不能等待”基金的“第一应急应对机制”(First Emergency Response) 旨在帮助儿童在紧急情况发生后重新接受教育,为儿童提供持续获得教育的机会、保护和社会心理支助、教师支助和安全的学习环境,为期6至12个月。

多年复原力方案

通过“多年复原力方案” (Multi-Year Resilience Programmes) 提供的三年期整体投资则提供更加广泛的服务,包括持续获得教育的机会、保护和社会心理服务、教师培训、学校供餐、改善学习成果、性别平等、灾害风险管理、学校行政支持、将难民纳入国家教育系统、资源调动和系统强化。

“教育不能等待”基金的“投资理由”概述了一个价值主张,即“创造一个所有受危机影响的儿童和青少年都能免费、安全、无忧无虑地学习的世界”,涵盖基金努力应对各项问题时的重要细节,这些问题包括气候危机、参与私营部门、确保性别平等、促进政治支持、加强灵活和高效的干预措施以惠及最落后的群体。

注重学习质量仅仅让儿童入学是不够的。“教育不能等待”基金的2023-2026战略计划以“取得成果:一种新的工作方式”为题,重点关注学习质量。

“教育不能等待”基金计划在今后四年直接为2000万儿童提供服务,采取干预措施,支持他们的学习需求以及社会、情感和身体健康。

筹资观察站确保透明

作为全球召集人和倡导者,“教育不能等待”基金还将利用其网络、研究和宣传,改变全球应对危机中的教育的方式,并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4方面取得成果。

“教育不能等待”基金也将首创筹资观察站,追踪紧急情况和长期危机中的全球教育资金流动。通过该观察站,各国政府和民间社会将获得透明且高质量的数据,从而能够更好地接触到世界上最脆弱的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