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洪灾已造成近千万人流离失所,500多名儿童死亡

巴基斯坦发生毁灭性洪灾后,流离失所的人们从儿基会搭建的可折叠水箱中取水。
儿基会/Asad Zaidi
巴基斯坦发生毁灭性洪灾后,流离失所的人们从儿基会搭建的可折叠水箱中取水。

巴基斯坦洪灾已造成近千万人流离失所,500多名儿童死亡

人道主义援助

国际移民组织今天表示,巴基斯坦毁灭性的洪灾已造成约1000万人流离失所。随着冬季即将到来,移民组织敦促各方持续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加快分发应急住所的步伐。

国际移民组织驻巴基斯坦代表团团长佐藤美央(Mio Sato)表示,该组织及其合作伙伴已经开始向信德省雅各巴巴德区的家庭分发2.5万套应急住所包。

她说:“我们将继续与政府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合作,向有需要的社区分发拯救生命的援助。我们预计将采取大规模的人道主义应对措施,支持他们从这场灾难中恢复过来,同时要考虑未来因气候变化而加剧的灾难风险。”

迫切需要应急住所

受洪水影响的人们需要所有部门的紧急援助,然而,住房需求是最严峻的挑战之一。虽然越来越多的援助正在送达有需要的人手中,但这场灾难的巨大规模程度要求各方在未来几个月内提供持续、大规模的人道主义援助。

距离冬季只有几个月的时间了,这给数百万失去家园和生计的人带来了额外的挑战。国际移民组织深感关切的是,许多人可能得不到他们所需要的援助,并呼吁国际伙伴增加对救灾工作的支持。

巴基斯坦对灾难并不陌生,2010年的洪灾直接影响了估计2000万人。当年,国际移民组织领导了人道主义应急行动,提供紧急避难所,并在洪灾后帮助重建社区基础设施,包括学校、医院和道路。

国际移民组织高级人道主义专家约瑟夫·阿什莫尔(Joseph Ashmore)表示,这是他在过去20年中看到的最严重的洪水。

他说:“超过170万所房屋受到影响,超过56.6万所房屋被毁;眼前的住房需求是巨大的,迫切需要作出大规模的应对措施。”

他同时指出,目前的国际应急资金水平只能满足极小部分人口的需求。

国际移民组织正在管理巴基斯坦西南部信德省苏库尔的分发中心,那里的团队正在夜以继日地工作,接收、处理和组装工具包,装载卡车,并与合作伙伴合作交付应急住所包。预计至少有30万人将立即受益于美国国际开发署捐赠的应急住所包。

 

儿童面临多重风险

周五,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巴基斯坦代表阿卜杜拉·法迪尔(Abdullah Fadil)在访问信德省后表示,根据巴基斯坦政府的最新数据,该国的灾难性洪水已经夺走了至少528名儿童的生命。

他说:“可悲的现实是,如果没有大量的支持,更多的儿童将失去他们的生命。”

据估计,巴基斯坦有1600万儿童受到“超级洪水”的影响,至少有340万儿童亟需拯救生命的援助。由于很多地方气温超过了40℃,数以百万计的家庭被迫离开他们的家园,现在只能靠破布来保护自己免受烈日的伤害。

儿童与家人一起生活在户外,没有饮用水,没有食物,也没有生计,面临着一系列与洪水有关的新风险和危险,包括来自受损建筑物、在洪水中溺水和被蛇咬的危险。儿童所依赖的重要基础设施已被摧毁和破坏,包括数以千计的学校、供水系统和卫生设施。

法迪尔表示,这几天他一直在受洪灾影响的地区,看到很多营养不良的儿童,正在与腹泻、疟疾和登革热作斗争。很多母亲本身贫血和营养不良,疲惫不堪或正在生病,无法进行母乳喂养,因此婴儿体重都很轻。

他说:“虽然在洪水中丧生的儿童人数继续增加,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正在尽我们所能支持受影响的儿童和家庭,保护他们免受水传播疾病、营养不良和保护风险的持续威胁。”

他表示,由于许多地区的道路被洪水阻断,救援行动开展非常困难。但儿基会仍在尽一切努力,确保受影响的儿童尽快获得他们所需的关键支持。该机构的第三轮关键医疗和人道主义物资正在运往巴基斯坦的途中,预计将在未来几天内抵达。

法迪尔表示,许多儿童因失去亲人、家园和珍爱的财产,已经经历了震惊和痛苦。儿基会正在为遭受创伤的儿童和妇女提供社会心理服务。儿基会还设立了临时学习场所,帮助儿童恢复正常生活和学习,并应对创伤。

他说:“巴基斯坦的女孩和男孩正在为一场气候灾难付出代价,而这场灾难并不是由他们造成的。当我们今天回应他们的迫切需求时,我们还必须开始着眼于未来几个月,以及重建数百万弱势儿童生活的需要,以确保他们安全、健康、营养良好、学习,并为他们的未来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