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移民组织:乌克兰境内流离失所者增至690万

非政府组织不仅向乌克兰社区提供来自国际移民组织的援助,还将援助直接送达特别脆弱的人群。
Revival NGO
非政府组织不仅向乌克兰社区提供来自国际移民组织的援助,还将援助直接送达特别脆弱的人群。

国际移民组织:乌克兰境内流离失所者增至690万

移民与难民

国际移民组织周二发布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截至8月23日,乌克兰境内流离失所者增至690万。其中,自7月以来新增的流离失所者超过30万,大部分来自乌南部和东部地区。

国际移民组织指出,其最新一轮调查于8月17日到23日展开,涵盖了乌克兰领土中除克里米亚半岛以外的五大区域:东部、北部、中部、南部及基辅地区。

重新上升

此前的数据显示,自乌克兰战争爆发以来,乌境内流离失所者人数在5月3日达到最高值,突破了800万;随后,这一数字持续下降,到6月23日减少至约627万。但从7月开始,乌境内的流离失所者又开始增加。

国际移民组织驻乌克兰办事处负责人阮安(Anh Nguyen)表示,这场战争丝毫没有减弱的迹象,旷日持久的境内流离失所产生了日益增长的需求和脆弱性。他说,“需求的增长要求人道主义组织作出进一步的承诺与支持,援助必须能够送达所有有需要的人手中。”

冬季需求

移民组织强调,现金、药品、建筑与重建材料是乌克兰各地最为迫切的需求。而随着秋冬季节的临近,境内流离失所者的生活条件尤其令人担忧。

在接受调查的流离失所者当中,有22%的受访者认为他们目前的住房不足以应对乌克兰的严冬,其中有超过三分之一的人表示无法重新安置到适当的住所,这主要是由于缺乏资金。

平民伤亡

日前,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也更新了6个多月来乌克兰战争造成的平民伤亡情况。截至8月28日,人权高专办在乌克兰共记录了1万3718名平民死伤。其中,有5663人死亡,包括365名儿童;另有8055人受伤,包括623名儿童。

人权高专办指出,大多数记录的平民伤亡都是由具有广域影响的爆炸性武器造成,包括重型火炮、多管火箭系统、导弹和空袭。

人权高专办同样认为,由于从一些正在发生激烈敌对行动的地点收集信息受阻,因此实际的伤亡数字可能还要高出许多。

 

更多信息请关注:聚焦乌克兰危机特别报道 | 焦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