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洪灾肆虐 粮食署加大援助力度

粮食署向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受雨季洪水影响的社区分发粮食。
粮食署/Balach Jamali
粮食署向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受雨季洪水影响的社区分发粮食。

巴基斯坦洪灾肆虐 粮食署加大援助力度

人道主义援助

世界粮食计划署周一表示,要为遭受洪灾打击的巴基斯坦扩大粮食援助。本周二,联合国还将为巴基斯坦抗灾发起紧急筹款呼吁。

联合国巴基斯坦驻地和人道主义协调员哈奈斯(Julien Harneis)指出,自6月以来,强季风降雨引发的洪水和山体滑坡给巴基斯坦各地带来了广泛的破坏,构成了数十年来的“最大挑战”。

哈奈斯呼吁,在这场由气候变化驱动的灾难面前,国际社会应当分摊负担并展现团结。

致命洪灾

据报道,洪灾已造成1000多名巴基斯坦人死亡,3300万人流离失所。随着季风天气持续,该国三分之一的地区可能会被淹没;而随着更多的河流决堤并冲毁道路和桥梁,死亡人数也可能进一步上升,同时北部山区的许多社区与外界的联系或将被切断。

巴基斯坦政府已为此宣布进入全国紧急状态,其国家灾害管理局在协调灾情评估和提供人道主义救济方面正发挥着主导作用。同时,该国也已向粮食署发出紧急援助的请求。

救援受阻

粮食署表示,其工作人员正在与巴当局及合作伙伴共同努力,扩大对受灾地区的粮食援助。其目标是帮助受灾严重的俾路支省和信德省的近50万人,该机构目前已为俾路支省近4.2万人提供了援助。

但粮食署指出,洪水在巴全国各地造成了通行阻碍,这使得当前的粮食分发工作被迫中断。

据统计,有100多座桥梁以及约3000公里的道路被损坏或摧毁,近80万头家畜死亡,200万英亩的农作物和果园受到冲击。洪水还给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和旁遮普省居民的生活与生计带来严重影响。

紧急筹款呼吁

哈奈斯发出警告,巴人道主义局势预计将持续恶化;随着受影响地区的范围扩大,疾病和营养不良的情况预计也会增多。

为此,联合国定于本周二为巴基斯坦发起1.61亿美元的紧急筹款呼吁。这笔资金将为俾路支省、信德省、旁遮普省和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的近100万人提供关键的粮食和现金援助。

而为了立即扩大援助规模,现在急需至少3400万美元。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在周一的午间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通过调整现有项目和资源,联合国已筹集到约700万美元,用以满足最紧迫的需要。

除粮食援助以外,联合国还在向巴基斯坦提供医疗用品和服务、安全饮用水、产妇保健支持、牲畜疫苗接种以及庇护场所。

此外,联合国中央应急基金(CERF)已拨款300万美元,为巴基斯坦最有需要的人提供医疗、营养、食品、水、环境和个人卫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