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育不能等待”基金惠及700万受危机影响儿童与青少年

一名缅甸女孩。她的教育因新冠大流行而中断。
图片:© UNICEF/Minzayar Oo
一名缅甸女孩。她的教育因新冠大流行而中断。

联合国“教育不能等待”基金惠及700万受危机影响儿童与青少年

文化与教育

在全球紧急情况和长久危机情况下提供教育资助的“教育不能等待”基金周二发布最新年度成果报告指出,自其从2017年运作以来,基金投入已惠及接近700万儿童与青少年,其中48.4%是女孩。

数据显示,“教育不能等待”基金仅在2021年就筹得创纪录的3亿8860万美元,而其信托基金的累计捐款额已达到11亿美元。此外,在19个受到该基金“多年复原力项目”资助的国家当中,捐助方与合作伙伴还额外筹集了累计超过10亿美元的新资金,用于支持与该方案相同类型的受益者。

受益女孩占到近一半

通过其战略伙伴关系,仅在2021年,“教育不能等待”基金就覆盖了32个受危机影响国家的370万儿童和青少年,其中包括48.9%的女孩。

同年,还有1180万儿童和青少年通过该基金的新冠疫情干预措施获得帮助,这使得累计受益的人数达到3120万,其中52%为女孩。

道阻且长

联合国全球教育特使、“教育不能等待”高级别指导小组主席、英国前首相布朗(Gordon Brown)在报告发布之际表示,“虽然我们正在取得进展,但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他强调,必须按照可持续发展目标4(优质教育)和人权公约的要求,向所有人提供包容和公平的优质教育,并提升终身学习的机会。

危机加深

报告当中同样指出了一些令人担忧的全球趋势。由于冲突和危机的规模扩大,其严重程度和长久性加剧,教育因此受到严重打击。同时,气候变化、冲突和其他紧急情况也造成流离失所的人数创下纪录。

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也同样加深了全球的学习危机。根据联合国的数据,在2020年和2021年,有1.47亿儿童错过了超过一半的面对面教学,而多达2400万名学习者可能永远不会再回到学校。

“教育不能等待”基金在今年6月还曾发布一项令人吃惊的评估数据,全球有2.22亿陷入危机的学龄儿童和青少年迫切需要教育支持。这其中包括7820万辍学者,以及1亿1960万没有达到最低算术和阅读能力的在校学生。

慷慨解囊

“教育不能等待”基金主任谢里夫(Yasmine Sherif)为此发出呼吁,“我们与战略伙伴一道,敦促各国政府、企业和慈善机构向‘教育不能等待’基金慷慨解囊,帮助那些在危机中落在最后面的儿童实现梦想。”

据了解,“教育不能等待”高级别融资会议将于2023年2月在日内瓦举行。此次会议旨在通过“2 . 22亿个梦想”动员活动,呼吁政府捐助者、私营部门、基金会和高净值个人将承诺转化为行动,向“教育不能等待”基金捐助大量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