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机构及合作伙伴对以色列关闭7个巴勒斯坦人权和人道组织表达关切

以色列警察聚集在东耶路撒冷的谢赫贾拉社区,那里的巴勒斯坦人受到驱逐的威胁。
Yahya Arouri
以色列警察聚集在东耶路撒冷的谢赫贾拉社区,那里的巴勒斯坦人受到驱逐的威胁。

联合国机构及合作伙伴对以色列关闭7个巴勒斯坦人权和人道组织表达关切

人权

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开展工作的联合国机构及其合作伙伴今天敦促以色列政府不要采取任何会阻止他们继续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开展重要的人权、人道主义和发展工作的行动。 

今天上午,以色列部队闯入、搜查并封锁了位于被占领西岸A区拉马拉的七个巴勒斯坦人权和人道主义组织的办事处。他们的财产被没收和毁坏,之后关闭办公室的军事命令被留在办公室里。 

指控不能成立 

联合国及其伙伴表示,他们严肃对待资助恐怖主义的指控以及以色列将这些组织定为“恐怖组织”或“非法组织”的行为。尽管以色列当局提出对这些指控进行审查,以确定资金是否被挪用,但它没有并向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工作的联合国机构及其非政府组织伙伴提供任何令人信服的证据来支持这些指控。一些会员国最近表示,与它们分享的证据并不能证明这些指控的合理性。 

违反国际法 

联合国及其伙伴表示,试图关闭这些组织办事处是以色列一系列行动中的最新翻版,这些行动进一步限制了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进行人权、人道主义和发展工作的能力,影响到所有致力于促进人权、发展和提供援助的机构。 

2021年11月,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开展工作的联合国机构和国际发展机构协会曾发表声明表示,反恐立法必须符合国际法,特别是国际人道主义法和人权法规定的义务,其中包括充分尊重结社和言论自由的权利。它不能适用于合法的人权和人道主义工作。根据国际法,以色列2016年反恐立法隐含的法律适用范围之宽泛及其对无罪推定的影响引起了人们的严重关切。联合国机构和发展伙伴在今天发表的声明中又重申了这一立场。 

国际发展机构协会代表着83个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开展工作的国际非政府组织。 

被关闭的7个组织包括良心囚犯支助和人权协会、保护儿童国际、健康工作委员会、农业工作委员会联盟以及巴勒斯坦妇女委员会联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