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向联合国巴勒斯坦援助机构捐款9700万欧元

近东救济工程处位于加沙地带的驻地。
Ziad Taleb
近东救济工程处位于加沙地带的驻地。

欧盟向联合国巴勒斯坦援助机构捐款9700万欧元

人道主义援助

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UNRWA)周二宣布,欧盟于当天确认向其2022年项目预算捐款9700万欧元,支持其在约旦河西岸与加沙地带开展的人类发展工作。

近东救济工程处表示,在加沙地带近期发生新一轮暴力升级之后,欧盟驻约旦河西岸及加沙地带代表冯伯格斯多夫(Sven Kühn von Burgsdorff)及多位欧盟成员国驻地代表周二访问了近东救济工程处在加沙地带北部海滩难民营建立的预备学校,并签署了确认捐款的协议。

“及时雨”

近东救济工程处主任专员菲利普·拉扎里尼 (Philippe Lazzarini) 发表声明称,在其领导的机构正面临严重且不断加深的财务挑战之际,这笔捐款来得非常及时。

他说,“巴勒斯坦难民在整个地区都遭遇到巨大困难,欧盟提供的资金将帮助我们向这些难民持续提供基本服务,包括教育、卫生保健和社会服务。”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欧盟的捐款将支持50多万女童和男童到近东救济工程处设立的学校上课,以及大约200万难民到近东救济工程处创建的诊所寻求卫生保健服务。

这笔捐款还包括来自欧盟“粮食与复原基金”的1500万欧元追加款项,用以减缓乌克兰危机对最脆弱难民人口的粮食价格和粮食安全的影响。

加沙地带的儿童。(摄于2022年8月8日)
Ziad Taleb
加沙地带的儿童。(摄于2022年8月8日)

平民付出惨重代价

近东救济工程处表示,在近期加沙地带发生的局势升级中,有48名巴勒斯坦人丧生,其中包括17名儿童;另有约450名巴勒斯坦人在境内流离失所,其中一些到近东救济工程处设立的学校当中避难。

对此,欧盟代表冯伯格斯多夫表示,接二连三的暴力袭击加剧了加沙地带人民因长达15年的封锁和经济限制而受到的苦难,尤其是有许多无辜的巴勒斯坦人因此丧命或受伤。

他说,“如果不从根本上改变加沙的政治、安全和经济局势,包括结束封锁和实现巴勒斯坦各派别之间的和解,那么加沙平民将继续为此付出代价。”

1949年,联合国大会设立近东救济工程处,并授权该机构向其五个行动区内登记的约570万巴勒斯坦难民提供援助和保护。其使命是帮助在约旦、黎巴嫩、叙利亚、包括东耶路撒冷在内的约旦河西岸及加沙地带生活的巴勒斯坦难民充分发挥其人类发展潜力,直到他们的困境得到公正和持久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