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和苏丹暴发洪灾  联合国密切关注 

一名巴基斯坦妇女正在取水。
联合国驻巴基斯坦办事处图片
一名巴基斯坦妇女正在取水。

巴基斯坦和苏丹暴发洪灾  联合国密切关注 

人道主义援助

联合国人道协调厅表示,截至8月12日,巴基斯坦全国超过100万人受到暴雨和洪水的影响。与此同时,苏丹达尔富尔等地区自5月以来暴发的洪水使当地13万多人受到影响。 

巴基斯坦多个省份告急 

自7月雨季开始以来,巴基斯坦仅在三周内就获得了正常雨季总降雨量的60%以上。暴雨导致全国各地出现城市洪水、山洪暴发、山体滑坡和冰湖溃决洪灾,尤其影响到俾路支省、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和信德省。 

据报道,超过100万人受到影响,主要在信德省、俾路支省和旁遮普省。与雨季前的水平相比,俾路支省和信德省的降雨量分别增加了267%和183 %,对生命、基础设施和生计造成了严重损害。 

巴基斯坦国家灾害管理局称,截至8月9日,恶劣天气已导致至少580人死亡,包括224名儿童和114名妇女;另有939人受伤,包括194名儿童和273名妇女。洪水和泥石流堵塞了桥梁、铁路网和道路,限制了灾区内部和周边地区的陆路交通。 

损失惨重 

据报道,自6月14日以来,约5万所房屋遭到破坏,其中约1万多所完全被毁,3000公里的道路、42家商店和119座桥梁也遭到破坏。 

洪水还造成约10万多头牲畜死亡。牲畜是俾路支省的主要生计来源,也是重要的生计手段。此外,超过100万英亩的作物受到最近洪水的影响。 

洪水预计还会加剧卫生挑战,据报道,仅在俾路支省的八个区就有大约103个卫生设施受损。由于急性水样腹泻、呼吸道感染、疟疾、皮肤感染、蛇咬伤和伤害等病例增加,预计对保健服务的需求将会增加。 

在联合国及其合作伙伴的支持下,俾路支省灾害管理局在该省10个受影响最严重的地区启动了一项快速多部门需求评估。 

在支持巴基斯坦政府应对现有人道主义局势的同时,联合国及其合作伙伴正与地方和国家当局协调,包括联邦洪水委员会和巴基斯坦气象局,继续监测未来天气事件的影响。巴基斯坦气象局洪水预报处预计,大约从8月10日至19日,巴基斯坦各地将再次出现强季风气流和更多的雷暴,这种情况可能会加剧洪水和风暴的破坏,进一步增加对人道主义援助的需求。 

 

苏丹达尔富尔中部的一个小镇(Zalingei)。
达尔富尔混合行动/Albert González Farran
苏丹达尔富尔中部的一个小镇(Zalingei)。

 

苏丹多个州形势严峻 

据人道主义合作伙伴和地方当局称,自5月以来,苏丹达尔富尔、苏丹东部和科尔多凡州已有超过13万6000人受到洪水影响。 

苏丹国家民防委员会表示,洪水导致52人死亡,25人受伤。大约8900所房屋被彻底摧毁,另有2万多所房屋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受影响的人数可能会继续增加,而且预测还将有暴雨来临。 

人道主义组织正在受到影响且可进入的地区进行快速灾害评估。 

苏丹的雨季从6月持续到9月,8月到9月是降雨和洪水的高峰期。去年,洪水影响了苏丹全国约31万45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