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任命中国外交官李军华为主管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 

李军华(资料)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网站
李军华(资料)

联合国秘书长任命中国外交官李军华为主管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 

联合国事务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今天宣布,任命来自中国的资深外交官李军华担任下一任主管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

李军华将接替同样来自中国的刘振民。秘书长对刘振民副秘书长对联合国组织的承诺和奉献表示感谢。 

秘书长通过发言人发表的声明表示,李军华将就促进多边经济和社会合作提出观点和愿景,他承诺与各方一道进一步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包括致力于为会员国服务。他已经为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联合国大会和安理会的多次会议以及其他多边会议做出了贡献,包括二十国集团、亚太经合组织、亚欧会议和金砖五国的会议等。 

李军华现任中国驻意大利兼驻圣马力诺特命全权大使。在此之前,他于2013-2019年任中国外交部国际司司长。 

李军华于 1985 年加入外交部,历任中国驻缅甸特命全权大使(2010-2012 年)、国际司副司长(2008-2010年)、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负责政治事务的公使衔参赞(2003-2008年)、联合国秘书处大会和安理会事务厅厅长(2001-2003年)等职务。 

李军华拥有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研究院国际公共政策硕士学位。他说中文和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