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麦隆极北区一医院遭袭关闭 联合国驻地人道协调员表示担忧

由于冲突,喀麦隆东北部的人们经常流离失所。
联合国图片/Eskinder Debebe
由于冲突,喀麦隆东北部的人们经常流离失所。

喀麦隆极北区一医院遭袭关闭 联合国驻地人道协调员表示担忧

健康及卫生

联合国驻喀麦隆代理人道主义协调员奥利维耶•比尔(Olivier Beer)周四发表声明,对此前位于喀麦隆极北区洛贡-沙里州的马达医院遭袭予以强烈谴责,并对事件所带来的后果表示担忧。

7月2日,一个非国家武装团体袭击了喀麦隆洛贡-沙里州的马达医院,造成一名平民被杀。自此以后,该医疗卫生设施被暂时关闭。

强烈谴责

比尔在声明中重申了对于马达医院遭袭事件的强烈谴责,并强调医疗保健服务是喀麦隆极北区数万名有需要人群的生命线。

他说,“儿童、妇女和成年男子都需要获得医疗设施与服务。针对医疗机构、卫生工作者和病人的暴力行为违反了国际人道法和人权法。冲突各方要严格履行其义务来尊重并保护医务人员、设施、车辆,以及伤员和病人。”

就医受阻

马达医院是当地为数不多的医疗卫生设施之一,配备了治疗一系列疾病的相应设备,并且能为受重伤的平民,包括被简易爆炸装置伤害的人提供医疗服务。

比尔表示,由于马达医院重新开放的时间尚不明确,数千人可能会因此被剥夺基本的医疗保健服务,这其中包括了喀麦隆境内流离失所者、难民以及在收容社区和邻国尼日利亚与乍得边境地区的居民。

比尔同时指出,需要紧急手术的平民别无选择,只能前往极北区的另一座城市库塞里,或者越过边界前往距离马达医院100多公里的乍得首都恩贾梅纳。由于洛贡-沙里州受到不安全局势和恶劣路况的影响,特别是在雨季转移受伤平民变得极具挑战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