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拨款1500 万美元以缓解中非共和国的粮食不安全状况 

中非共和国首都班吉一个市场上的人们。
图片:MINUSCA/Leonel Grothe
中非共和国首都班吉一个市场上的人们。

联合国拨款1500 万美元以缓解中非共和国的粮食不安全状况 

人道主义援助

中非共和国是目前严重粮食不安全人口比例最高的国家之一,与也门、南苏丹和阿富汗的危机不相上下。 

目前中非共和国220万人吃不饱饭,占总人口的 36%。这些人口中有很大一部分生活在受冲突影响的地区,那里不安全和流离失所状况导致可耕种地面积减少,阻碍了人们前往市场和田地。乌克兰战争的影响使情况变得更加糟糕,基本粮食价格预计到 8 月份将上涨 70%。 

在这种情况下,联合国紧急救济协调员格里菲思决定从中央应急基金快速反应窗口拨款 1500 万美元,作为拯救生命的措施,应对中非共和国的粮食不安全状况。 

全面的援助

这些资金将帮助援助组织扩大对粮食不安全状况最严重的 10 个县的 20 万人的全面紧急援助。这些组织将全面提供粮食援助、营养、医疗保健、水、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以及保护,最大限度地发挥粮食安全干预措施的影响,并力图减少人们在极端贫困情况下被迫使用消极应对方法的情况。 

联合国中非共和国人道主义协调员丹尼斯·布朗表示,对于成千上万每天只能吃一顿饭的人来说,这笔拨款是一种急需的救济。 

她说:“我们的首要任务是拯救生命。这种应急响应将帮助人们养活自己,在可能的情况下恢复耕作,并治疗营养不良。它还将确保人们获得医疗保健和清洁水,这是充足食物摄入的两个关键要求。” 

六个联合国组织将扩大粮食分发和现金支持,并通过分发农具和种子来改善生计。作为这些干预措施的补充,援助组织还将扩大营养支持以治疗和预防儿童营养不良,并为严重营养不良儿童的家庭提供安全的饮用水和基本的卫生设施,促进良好的卫生习惯,而这些条件对于生存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