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联合国巴勒斯坦难民机构意味着“投资于该地区的稳定” 

一个13岁的女孩每天去她的学校,学校在西岸的定居点旁边。
联合国近东救济工程处/Marwan Baghdadi
一个13岁的女孩每天去她的学校,学校在西岸的定居点旁边。

支持联合国巴勒斯坦难民机构意味着“投资于该地区的稳定” 

人道主义援助

联合国秘书长在周四的一次认捐会议上表示,投资于支持巴勒斯坦难民的联合国机构近东救济工程处,是对整个中东地区的“稳定投资”。 

秘书长古特雷斯对联合国大会向近东救济工程处自愿捐款特设委员会表示:“这意味着投资于巴勒斯坦难民的经济和社会福祉,推进可持续发展目标。”  

他说:“这意味着通过对儿童和青年、女孩和男孩、青年妇女和男子的教育,投资于未来,并履行国际社会对巴勒斯坦难民及其权利的承诺,直到找到公正和持久的政治解决办法”。 

从“雷达”上消失 

古特雷斯请与会者“想象一下,我们自己是生活在黎巴嫩、叙利亚、约旦或加沙的年轻巴勒斯坦难民”。  

他说,对他们来说,政治解决方案现在似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遥远”,没有积极的和平进程,由联合国、欧盟、美国和俄罗斯组成的外交四方无法会面,驱逐和建设定居点仍在继续。  

他表示,乌克兰战争和其他全球事件已将巴勒斯坦问题挤出了媒体头条和政治辩论,国际社会需要“坚定地努力解决所有危机”,包括巴以冲突和巴勒斯坦难民的困境。 

他表示,支持近东救济工程处不仅是“正义之举”,也可以帮助“阻止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发展”。 

长期资金不足 

过去十年来,虽然捐助资金停滞不前,但巴勒斯坦难民的需求仍在继续增加。  

古特雷斯说:“我们请求你们的声援和支持。”他呼吁各方承诺在年底前弥合近东救济工程处的任务与其关键服务预算之间的差距。  

联合国秘书长解释说,需要将该机构置于“持久的财政基础上”,这需要稳定的融资,以达到“充足、可预测和可持续的筹资”。  

他说:“数百万巴勒斯坦难民指望我们减轻他们的痛苦,帮助他们建设更美好的未来。我们不能让他们失望。”  

 

加沙的许多家庭需要人道主义援助才能生存,并收到在该地区工作的联合国机构近东救济工程处的食品包裹。
联合国机构近东救济工程处/Hussein Jaber
加沙的许多家庭需要人道主义援助才能生存,并收到在该地区工作的联合国机构近东救济工程处的食品包裹。

 

两个国家,比肩共存 

古特雷斯重申了努力实现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作为两个国家和平、安全地毗邻共存的重要性,指出耶路撒冷是两国的首都。  

他说:“在此之前,近东救济工程处在支持那些有需要的人方面仍然至关重要。”他提醒会员国说,它们通过创建和支持该机构,“集体承诺向巴勒斯坦难民提供援助”。 

古特雷斯概述了捐助将如何使50多万儿童在近东救济工程处学校接受优质教育;允许140个诊所每年提供800多万次医疗咨询;并向贫困率超过80%的数百万人提供现金、粮食援助和社会服务。 

这位联合国秘书长继续说道:“多边主义不仅需要政治承诺,还需要履行这些承诺的资源。”他并誓言要“根据近东救济工程处的任务,寻求一切途径来维持对巴勒斯坦难民的服务”。 

他呼吁:“让我们承诺支持近东救济工程处,不让任何人掉队”。 

“相反方向” 

联合国大会主席阿卜杜拉·沙希德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近东救济工程处与其预算“正朝着相反的方向发展”。 

他说:“简而言之,即使财政资源继续减少,仍有更多的事情要完成。”他指出2022年的预算缺口为16亿美元。 

近东救济工程处目前的请求包括增加紧急资金,以满足加沙、西岸、叙利亚和黎巴嫩的巴勒斯坦难民的人道主义需求。 

为了向数百万巴勒斯坦难民提供重要的救生服务和项目,沙希德恳求国际社会和联合国大会“填补这一资金缺口”。 

金钱之外 

沙希德恳求大使们“不要只看金钱价值”,而要看“对全球和平与安全、人民、繁荣和地球的承诺、原则和价值观”。 

他说,“这是为了给年轻人提供一种正常感,用他们自己的话说,就是‘不选择在战争和封锁中生活’。”他敦促参与者“为了数百万依赖我们的生命和生计,履行这些承诺”。 

 

联合国近东救济工程处主任专员拉扎里尼于10月26-29日期间完成了上任后对叙利亚的首次访问。
近东救济工程处图片
联合国近东救济工程处主任专员拉扎里尼于10月26-29日期间完成了上任后对叙利亚的首次访问。

 

十年停滞 

近东救济工程处主任专员菲利普·拉扎里尼说,在过去10年里,近东救济工程处停滞不前的资金造成了中断和收入的不可预测性,迫使该机构在平均短缺约1亿美元的情况下运作了十年。 

他说,“近东救济工程处不能与任何其他联合国人道主义机构相比。”他提请注意其任务是在不具备政府财政和金融工具的情况下提供“类似政府的服务”。 

他说:“我们已经耗尽了我们的财政储备,并达到了成本控制和紧缩措施的极限,这些措施现在正在影响服务质量。” 

拉扎里尼强调指出,难民营中的“绝望和无望”正在增长;整个西岸的政治、经济和安全状况恶化;加沙正在努力从去年冲突的影响中进行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