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2021年以身殉职的485名联合国人员 

一年一度的纪念仪式,缅怀为联合国服务时牺牲的联合国工作人员。
联合国图片/Mark Garten
一年一度的纪念仪式,缅怀为联合国服务时牺牲的联合国工作人员。

缅怀2021年以身殉职的485名联合国人员 

联合国事务

在今天举行的一个庄严的仪式上,联合国秘书长向485名在2021年期间因公殉职的联合国人员表达敬意,这是为联合国服务时以身殉职人数最多的一年。 

古特雷斯在纪念2021年因公殉职的联合国人员的年度悼念仪式上发表讲话说:“我们在悲痛中团结一致。”他向来自世界各地参加哀悼仪式的因公殉职人员的家属和亲人表示慰问。他向他们表示:“我们的心与你们在一起”。 

无法估量的痛苦 

古特雷斯说,在过去的一年里,新冠疫情继续造成“无法估量的痛苦和死亡”。 

他向去年因公殉职的所有同事致敬,无论他们是死于恶意行为、自然灾害还是疾病。 

古特雷斯说:“他们共同代表了我们联合国大家庭的巨大多样性。” 

以身殉职人员 

古特雷斯说,去年以身殉职的人员包括来自104个国家的70名军人,一名警察和414名民事人员。 

他们的专业知识和背景与他们在联合国秘书处、各机构、基金和方案中所做的工作一样多种多样。 

古特雷斯说:“他们经常远离家乡,默默无闻地投身于帮助他人的事业中。”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在纪念因公殉职的联合国人员的悼念会上发表讲话。
联合国图片/Mark Garten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在纪念因公殉职的联合国人员的悼念会上发表讲话。

 

渴望崇高的目标 

他说:“他们对于玩世不恭不加理会,努力做出改变——不管障碍有多高,无论回报有多遥远,也不管挑战有多艰难。”  

古特雷斯说:“他们努力在被遗忘的地方确保和平,为饥饿的人提供食物,为那些被赶出家园的人提供栖身之所,帮助保护我们的星球,提供救生援助,为给孩子们提供一个更美好的未来而奋斗。” 

他说:“简而言之,他们维护了联合国的愿景和价值观。我们哀悼他们的逝去,对他们加以缅怀”。 

齐心协力 

古特雷斯在讲话中谈及世界当前所面临的挑战:冲突的创伤、危机带来的威胁、多重紧急情况。 

他希望国际社会携手合作。他提醒说,联合国既是“国际社会的一个工具,也是国际社会的一种意愿表达”。 

他说:“正是我们今天表彰的同事们体现了这一承诺,赋予了这一希望以生命。” 

奉献和支持 

古特雷斯承诺联合国将向遇难者家属提供支持,并审查和改善其工作人员的安全、照顾和福祉。 

他说:“我们发誓要继续发扬他们工作中的奉献精神和勇气。” 

他表示:“我们的同事失去了生命,但他们帮助他人的精神将永存——今天和每一天。对他们的缅怀将成为“我们所有人的祝福和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