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署与优步合作在饱受战争蹂躏的乌克兰运送粮食援助

世界粮食计划署正在乌克兰境内和邻国为逃离冲突的人们提供粮食援助。
图片:© WFP/Viktor Pesenti
世界粮食计划署正在乌克兰境内和邻国为逃离冲突的人们提供粮食援助。

粮食署与优步合作在饱受战争蹂躏的乌克兰运送粮食援助

人道主义援助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正在与全球移动和交付平台优步科技公司合作,通过使用定制版本的优步平台向乌克兰城市地区有需要的人运送紧急粮食援助。

由于大型车辆在到达建成地区需要帮助的人群方面面临困难,与优步的合作使粮食计划署能够更好地协调、调度和跟踪由众多小型车辆组成的车队,将救济物品从仓库运送到乌克兰人口稠密地区需要帮助的人手中。

调动各种车辆,实时跟踪交付

通过这个平台,世界粮食计划署可以通过各种大小的车辆运送物资,将粮食援助更贴近地送达需要支持的人手中,并且跟踪每次运送的行程,还能确认物资已安全送达。

通过此次合作,粮食计划署已经将粮食从其位于第聂伯罗的仓库运送到这个城市的其他地区,目前正准备分发。该国其他地区也正在进行更多的这种交付,包括利沃夫、文尼察、基辅和切尔诺夫策。所有交付进度可以通过平台进行实时跟踪。

利用当地能力,增强运营效率

粮食署驻乌克兰紧急情况协调员马修·霍林沃思(Matthew Hollingworth)说:“粮食计划署在向受乌克兰战争影响最严重的人提供粮食和现金援助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这项技术有助于粮食署促进其援助行动,并改善向依赖我们的乌克兰社区提供服务的方式。 它增强了我们在优步网络内与乌克兰企业的联系,使我们的运营更有效率,同时也利用了当地的能力。”

优步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希(Dara Khosrowshahi)表示,优步很高兴与粮食署合作,通过免费访问定制版本的优步平台,帮助该署更有效地在乌克兰分发紧急粮食救济。

他说:“使用我们的技术,世界粮食计划署现在可以安排、调度、跟踪和管理汽车和小型货车网络向全国范围内粮食署仓库半径 100 公里内的最终分发点的交付情况。”

优步的支持并未“止步”

这是优步在向“美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 USA)捐赠了 25万美元以支持乌克兰的应急响应工作之外,更进一步的支持举措。

美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巴伦·塞格(Barron Segar)说: “我们感谢优步帮助我们在乌克兰提供重要的人道主义援助。与这样的私营部门合作对于帮助我们部署创新的定制解决方案以应对复杂的挑战至关重要。”

援助重点:粮食和现金

过去三个月中,世界粮食计划署迅速扩大了其在乌克兰及其周边地区的行动。到 6 月底,世界粮食计划署将每月向该国超过 300 万人提供粮食和现金补助。
 

更多信息请关注:聚焦乌克兰危机特别报道 | 焦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