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雷斯谴责尼日利亚教堂袭击事件 

尼日利亚最大的城市拉各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Ebunoluwa Akinbo
尼日利亚最大的城市拉各斯。

古特雷斯谴责尼日利亚教堂袭击事件 

法律与预防犯罪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尼日利亚西南部一座天主教堂周末遭受的野蛮袭击,袭击造成至少50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古特雷斯在通过发言人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翁多州奥沃市的圣方济各沙勿略天主教堂(St. Francis Catholic Church) 周日发生的袭击事件“令人发指”,当时礼拜者聚集在一起庆祝基督教日历中的重要日子圣灵降临节。 

据报道,袭击者混入教堂并埋伏在人群当中,随后在弥撒结束时向人群开枪,同时引爆炸药。 

古特雷斯表示,对礼拜场所的袭击“令人憎恶”。他敦促尼日利亚当局不遗余力地将责任人绳之以法。 

动机不明 

迄今为止,没有任何组织声称对此次袭击负责。 

尼日利亚西南部遭遇袭击可谓不太寻常。与该国北部相比,西南部显得一向和平,而北部长期以来则不断受到土匪绑架勒索和分裂分子袭击教堂的困扰。 

联合国不同文明联盟也对这一杀戮事件予以强烈谴责,呼吁所有宗教和信仰相互尊重,并为促进和平做出更大的共同努力。 

努力保证礼拜者的安全 

联合国不同文明联盟支持一项行动计划,以确保礼拜场所的安全,并允许所有具有信仰的人和平地践行他们的宗教。 

不同文明联盟高级代表米格尔·莫拉蒂诺斯再次敦促各国政府支持该计划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