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那些诉诸战争的人正在剥夺社会正义 

国际劳工组织表示,受到疫情影响,以及占到全球劳动力总数近一半的16亿非正规经济从业者可能丧失生计。
联合国阿根廷办事处图片
国际劳工组织表示,受到疫情影响,以及占到全球劳动力总数近一半的16亿非正规经济从业者可能丧失生计。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那些诉诸战争的人正在剥夺社会正义 

可持续发展目标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盖伊·赖德在国际劳工大会第110届会议开幕式上发言时强调,面对那些“诉诸战争来剥夺社会正义”的人,必须挺身而出捍卫法治。 

赖德强调:“持久和平取决于社会正义,而社会正义的实现取决于和平。那些诉诸战争的人是在剥夺社会正义。而那些阻碍实现社会正义的人则在危害和平。”  

全球危机 

赖德警告说,处于新冠疫情中的各国劳动力市场正在经历不均衡、有时是“脆弱的复苏”。由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影响,全球经济“很可能会变得更糟”。 

他说,这种情况“正在引发粮食、能源和金融方面的全球危机”,并且“给国际合作带来了相当大、也许是前所未有的压力。” 

赖德补充说:“正如通过军事侵略藐视《联合国宪章》是不可容忍的,也决不能胜利一样,对违反国际劳工标准的行为也决不能置之不理。” 

他敦促代表们表明“在这个与(政府、雇主和工人)三方结盟的组织中,多边主义实际上是有效的”。 

国际劳工大会 

如同在每届国际劳工大会上一样,代表们将审查提交标准适用委员会的具体国家案例。 

赖德欢迎会议期间将可能对劳工组织1998年《关于工作中的基本原则和权利宣言》进行修正,以纳入安全和健康的工作条件。 

他提到每年有300万人因与工作有关的事故和疾病而丧生,强调国际劳工组织在保护工人免受疾病和工伤方面负有“明显和明确”的责任。 

国际劳工大会,有时被称为世界劳工议会,是致力于工作领域事务的最大国际聚会,由来自187个国际劳工组织成员国的政府、雇主和工人代表参加。代表们讨论工作领域的关键问题,通过并监督国际劳工标准的应用,并制定国际劳工组织的全球优先事项和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