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大会选举谭德塞连任世卫组织总干事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
世卫组织图片/Christopher Black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

世界卫生大会选举谭德塞连任世卫组织总干事 

联合国事务

世界卫生组织会员国今天再次选举谭德塞担任这一全球主要公共卫生机构的总干事。这将是谭德塞的第二个五年任期,他于2017年首次当选。 

谭德塞的连任在日内瓦举行的第 75 届世界卫生大会上得到确认。他是唯一的候选人。 

今天的投票是 2021 年 4 月开始的选举过程的高潮。去年4月,成员国被邀请提名总干事候选人。世卫组织执行委员会于 2022 年 1 月召开会议,提名谭德塞连任。 

谭德塞的新任期于 2022 年 8 月 16 日正式开始。根据世界卫生大会的规则和程序,总干事可以连任一次。 

在第一个任期内,谭德塞在世卫组织推行了广泛的改革,以提高效率,在国家层面推动影响,以促进更健康的生活、在紧急情况下保护更多人并增加公平获得健康的机会。他还指导了世卫组织应对新冠大流行、刚果民主共和国埃博拉疫情以及其他多重人道主义危机对健康的影响。 

在首次被任命为世卫组织总干事之前,谭德塞曾于 2012 年至 2016 年担任埃塞俄比亚外交部长,并于 2005 年至 2012 年担任埃塞俄比亚卫生部长。他还曾担任全球抗击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基金董事会主席、遏制疟疾伙伴关系委员会主席、以及孕产妇、新生儿和儿童健康伙伴关系委员会的共同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