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高专巴切莱特要求对以色列安全部队在西岸的行动进行调查

耶路撒冷圣约瑟夫医院,希琳·阿布·阿克勒的葬礼队伍。
Maisa Abu Ghazaleh
耶路撒冷圣约瑟夫医院,希琳·阿布·阿克勒的葬礼队伍。

人权高专巴切莱特要求对以色列安全部队在西岸的行动进行调查

人权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今天就半岛电视台巴勒斯坦裔美国记者希琳·阿布·阿克勒在约旦河西岸遭遇枪杀和最近包括东耶路撒冷在内的西岸紧张局势发表声明表示,必须对以色列安全部队的行动进行适当调查。

她强调,任何被认定负有责任的人都应受到与违法行为严重程度相称的刑事和纪律处罚。 

5月11日,希琳·阿布·阿克勒在报道以色列安全部队在被占领的西岸杰宁的一次行动时被枪杀。在同一事件中,阿克勒的同事阿里·萨穆迪也遭遇枪击受伤。 

5月13日,以色列警察在东耶路撒冷又对为阿克勒送葬的队伍进行袭击,导致至少33人受伤。以色列使用武力的情况被拍摄下来并被现场直播出去。 

有罪不罚 

巴切莱特表示,以色列使用武力似乎没有必要,必须立即对此进行透明的调查。 

她指出,不仅阿克勒惨遭杀害事件,而且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的所有杀戮和严重伤害事件的责任人都必须受到追究。 

她说:“国际法要求对所有导致死亡或伤害的使用武力行为进行迅速、彻底、透明、独立和公正的调查。” 

今年到目前为止,已有48名巴勒斯坦人被以色列安全部队杀害。今天,一名名叫瓦利德·谢里夫的年轻人因4月22日在阿克萨清真寺寺院受重伤而死亡。 

巴切莱特在声明的最后指出:“这种有罪不罚的文化现在必须结束。” 

 

拉马拉玛纳拉环岛的一个广告牌上显现巴勒斯坦裔美国记者希琳·阿布·阿克勒的影像。
联合国图片/Shirin Yaseen
拉马拉玛纳拉环岛的一个广告牌上显现巴勒斯坦裔美国记者希琳·阿布·阿克勒的影像。

 

独立和透明调查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5月11日曾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希琳·阿布·阿克勒被杀害感到震惊。  

他呼吁有关当局对这一事件进行独立和透明的调查,并确保责任人受到追究。  

他谴责所有袭击和杀害记者的行为,并强调记者绝不能成为暴力的目标。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黛丽·阿祖莱也在同一天发表声明,对杀害希琳·阿布·阿克勒的行为予以谴责。  

她说:“在冲突地区杀害一名身份明确的新闻工作者违反了国际法。我呼吁有关当局调查这一罪行,并将责任人绳之以法。”  

希琳·阿布·阿克勒在杰宁进行报道遭遇致命枪击时,身上穿着一件写有“新闻记者”字样的夹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