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青年特使与“美体小铺”发起全球运动:让年轻人“被看到被听到”

随着气候危机、全球冲突和代际不平等日渐加深,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青年的参与、观点和代表性。 图为“阿根廷气候青年组织”的三名环保活动家青年和创办人。
图片:© UNICEF/Sebastian x Gil
随着气候危机、全球冲突和代际不平等日渐加深,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青年的参与、观点和代表性。 图为“阿根廷气候青年组织”的三名环保活动家青年和创办人。

联合国青年特使与“美体小铺”发起全球运动:让年轻人“被看到被听到”

可持续发展目标

数以百万计的年轻人在公共生活中无声无息。随着气候危机、全球冲突和代际不平等的日益加重,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青年的参与、观点和代表性。这是联合国秘书长青年特使与个人护理用品品牌美体小铺(The Body Shop)今天发出的联合呼吁。

世界上近一半的人口年龄在 30 岁以下。然而,他们仅占全球议员的 2.6%。目前世界领导人的平均年龄为 62 岁。在世界上所有的议会中,37% 的议会中没有一名 30 岁以下的议员,而这些年轻议员中只有不到 1% 是女性。

年轻人有权参与影响他们的政治决策,但是,许多障碍阻碍了他们的参与。联合国秘书长青年特使办公室和美体小铺正在合作,通过一个全球“被看到被听到”运动来改变这种状况,以扩大青年在公共生活中的声音。

现状快照

这一运动旨在推动对决策过程进行长期的结构性变革,在更大程度上纳入年轻人。发起方今天发布了一份题为《被看到被听到:了解年轻人的政治参与》的报告。

这份报告是当前关键时期的一张快照,旨在了解阻碍年轻人参与公共生活的先入为主的观念和结构性障碍,并提出应对这些挑战以造福世界各地社会的建议。

报告基于美体小铺于 2021 年 12 月进行的历来相关主题最大规模的调查结果。调查覆盖了 26 个国家,共有 2万7043 名受访者,其中超过一半的人年龄在 30 岁以下。

研究发现,82% 的受访者同意政治制度需要进行彻底的改革才能适应未来。 总体而言,84% 的人将政治家们描述为“自私自利”,75% 的受访者认为政治家们腐败。 四分之三的 30 岁以下人士认为,政治家和商界领袖将人类和地球“搞砸了”。

大多数人,即三分之二的人,也同意目前政治中的年龄构成比例是错误的,所有年龄段的人中有十分之八的人认为理想的首次投票年龄应为16到18岁,尽管世界各国大多投票年龄为 18 岁或以上。

30 岁以下的受访者中有三分之一会考虑竞选公职,而 30 岁以上的受访者中只有五分之一会考虑竞选公职。所有年龄段的人都同意,年轻人有更多机会在政策制定和/或变革中拥有发言权,将使政治制度更完善、更优化。

权力结构的长期变革

秘书长青年问题特使贾亚特玛(Jayathma Wickramanayake)说:“权力、影响力和信任方面的代际差距是我们这个时代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 正如年轻人通过他们在街头、民间社会和社交媒体上的积极行动充分表明的那样,他们深切关心创造更平等、公正和可持续社会所需的转型变革。”

她强调,“参与是一种权利,在做出决定的地方缺乏青年代表,没有反映青年的优先事项、他们的关切或使用他们的语言,会导致对政治机构的不信任和对民选领导人的疏远感。”

美体小铺推动年轻人进入权力大厅

美体小铺首席执行官大卫·博因顿(David Boynton)说:“世界上的问题不能由相同的人做出相同的选择来解决。我们的研究表明,年轻人对未来最乐观,我们需要在权力大厅里听到他们的观点和想法。”

博因顿表示,美体小铺自1976年创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社会和环境正义问题,并坚信全球企业对其所在社区负有责任。在最近一次“停止对年轻人进行性贩运”的大规模运动中,美体小铺帮助促成了在 24 个国家修改了 24 项法律。

在“被看到被听到”运动中,美体小铺在六大洲 75 个国家的 2600 家商店都将开展相关倡导活动。

推动转型变革

报告建议,要长期改善年轻人对公共决策的参与,需要:

- 降低投票年龄

- 通过青年理事会、议会或委员会的方式增加正式的青年代表

- 消除年轻人参与公共决策的障碍

- 简化首次选民登记

- 提高年轻人的领导能力

“被看到被听到”运动在今天启动后,将持续到 2025 年年中。敬请查看活动网站,获取更多信息 www.beseenbeheardcampaig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