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电联推动更多年轻女性涉足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 

我们在网上分享的东西会像野火一样蔓延,一点内容就会产生很大的影响。
联合国儿基会/Herwig
我们在网上分享的东西会像野火一样蔓延,一点内容就会产生很大的影响。

国际电联推动更多年轻女性涉足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 

经济发展

4月26日是国际电信联盟确立的“信息通信年轻女性日”。国际电联和合作伙伴为此举行一系列活动,力图推动更多全球年轻女性学习和涉足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专业并在这些领域就业。  

性别差距 

根据国际电联的最新数据,全球有57%的女性使用互联网,而男性的比例为62%。在全球范围内,只有30%的科技专业人员是女性。 

国际电联指出,如果女性无法访问互联网,并且在网上没有安全感,她们就无法发展必要的数字技能并参与数字空间,这会减少她们在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相关领域的就业机会。 

获取与安全性 

“信息通信年轻女性日”与国际电联的“连通的一代"关系密切,旨在吸引全球青年,鼓励他们作为平等伙伴与当今数字化变革领导者一起参与相关活动,同时赋予青年人技能和机遇,以推进其互连未来的愿景。 

今年“国际信息通信年轻女性日”重点关注“获取和安全性",作为吸引下一代使用信息通信技术的关键要素。 

今年的主题反映了世界对增强青年和女性的权能,使他们从积极向上的数字生活中安全受益的共同兴趣。 

全球参与度不断提高 

全球庆祝活动和相关的全球“信息通信年轻女性日"活动强调了国际电联鼓励世界各地的年轻女性考虑走上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职业道路的承诺。 

迄今为止,全球共有195个国家的60万名年轻女性参与了1万2000多场“信息通信年轻女性日”庆祝活动。 

作为2022年信息社会世界峰会论坛的一部分,将于4月28日举办一场关于年轻女性信息与通讯技术获取和安全性的互动式全球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