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雷斯敦促年轻人: 继续推动和动员,“把想法拿到桌面上来” 

英国伦敦,气候活动家参与“星期五为未来”抗议活动。
绿色和平/Marie Jacquemin
英国伦敦,气候活动家参与“星期五为未来”抗议活动。

古特雷斯敦促年轻人: 继续推动和动员,“把想法拿到桌面上来” 

可持续发展目标

尽管战争、新冠疫情和气候危机加剧了当今年轻人面临的其他挑战,但联合国秘书长称赞年轻人使自己的声音得到重视,并为更美好的未来动员起来。

古特雷斯在为期两天的青年论坛的第二天会议上说,“年轻人……在应对气候变化的斗争中处于领先地位,支持种族公正和性别平等... 让领导人负起责任……在我们为确保所有人获得一个更包容、和平和繁荣的未来的努力中处于前沿位置。” 

以“青年2030: 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为主题,他向经济及社会理事会年度青年论坛发表了一段录制的视频信息,鼓励年轻人“继续努力,不断动员,并不断提出自己的想法”。 

他说:“我们没有时间可以再浪费。” 

必须做更多的工作 

通过其青年战略,联合国致力于为青年人工作,并与他们一道做出努力。 

古特雷斯感谢他的青年特使贾亚特玛•维克勒马纳亚克以及联合国各实体和国家工作队以及青年组织和会员国努力确保“我们的行动以青年人的观点和动能为指导”。 

他强调:“我们可以而且必须做得更多。”他并提醒说,联合国《我们的共同议程》报告提出了一系列建议,以加强和深化与青年和后代的团结,同时建立更加网络化、包容和有效的多边主义。 

教育峰会 

古特雷斯向会议通报了即将于9月召开的教育改革峰会。 

他鼓励与会者“充分和积极地参与”调动政治抱负、行动、解决方案和团结来改革教育。 

此次峰会将评估为恢复与新冠大流行相关的学习损失所做的努力,重新规划未来的教育系统,并重振国家和全球努力,以实现第四个可持续发展目标(SDG 4 ),为所有人提供包容性和公平的优质教育和终身学习机会。 

提升青年参与度 

古特雷斯介绍的另一个最新情况是设立一个新的联合国青年办公室,该办公室将在整个联合国的工作中“提升与青年人的接触”。 

他指出:“有意义、多样和有效的青年参与——在联合国内外——对于推进人权、应对气候危机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至关重要。”  

 

 

在苏格兰格拉斯哥,人们参加由青年气候活动家领导的气候行动示威,示威是在2021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期间组织的。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Howard Elwyn-Jones
在苏格兰格拉斯哥,人们参加由青年气候活动家领导的气候行动示威,示威是在2021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期间组织的。

拯救地球 

联合国青年特使感谢世界各地成千上万的年轻人在整个青年论坛期间“引领着我们的每一步对话”,尽管他们在新冠疫情中面临无数挑战和不成比例的影响。 

贾亚特玛•维克勒马纳亚克说:“没有必要粉饰太平——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危机和突发事件的世界。” 

她强调,世界仍无法在2030年前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她呼吁努力“拯救”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地球。 

她说:“我们一次又一次地听到...年轻人不断要求改变压迫我们的制度和结构,这些制度和结构增加了不平等,使我们陷入暴力循环。”  

这位青年特使强调,过去两天提出了许多想法、愿景和解决方案,她敦促与会者抓住时机,采取行动,并让领导人承担责任。 

青年桥梁 

罗兴亚妇女发展网络的创始人兼主任莎莉法(Sharifah Shakirah)表示,推出2030议程是为了结束贫困,并为一个健康地球上的所有人开辟和平、繁荣和平的道路。 

她说,然而,“今天,我们生活在两个不同的世界”。她指出,在一个世界中,享有特权的人受到他们国家的保护,而在另一个世界中——以她出生的地方为例——儿童被迫逃离暴力和迫害。” 

她将青年描述为两个世界之间的桥梁,并指出,即使在新冠疫情暴发之前,全球五分之一的青年受教育机会有限,四分之一的青年面临冲突。 

现在,在疫情的背景下,“青年人正在与他们的社区保持公开交流”,包括通过创建基层组织和在实地向他人提供援助。 

联合国伙伴 

这些观点得到了一系列联合国官员的响应,他们赞扬了无数年轻人在各个层面上为论坛和从新冠疫情中复苏的努力做出的贡献。 

主管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刘振民欢迎年轻人的积极贡献,表示这体现了联合国“不让一个人掉队”的目标 

他说,与青年有意义的接触是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工作的核心,包括在气候变化行动和发展融资方面。他补充说,他的部门一直在探索与青年接触的新方法,如通过联合国青年代表计划予以落实。 

掌握方向盘 

联合国经社理事会主席科伦·维克森·凯拉皮尔说:“你们有理由要求在制定复苏努力方面处于主导地位,并在做出影响你们自己未来的决定时占据一席之地。” 

在经历了两年充满挑战的封锁、隔离、保持社交距离、待遇不平等和数百万人失去生计之后,他指出年轻人已经分享了他们关于如何回到加速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轨道上的愿景。 

凯拉皮尔强调,疫情对青年人的影响最大。他说,这也揭示了青年人的领导力、足智多谋和奉献精神如何能够将重大危机转化为实现更公平、更包容和更平等未来的机遇。 

他补充说,在这种背景下,“你们中间不缺乏善意、承诺和采取行动的愿望”。他承诺联合国将团结一致向前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