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台风雷伊灾情超出初步估计,联合国扩大援助计划

超强台风l雷伊过后,菲律宾锡亚高岛受灾社区的人道主义应对工作正在进行。
图片: © UNOCHA/Iris Lapid
超强台风l雷伊过后,菲律宾锡亚高岛受灾社区的人道主义应对工作正在进行。

菲律宾台风雷伊灾情超出初步估计,联合国扩大援助计划

人道主义援助

由于去年12月登陆菲律宾的超强台风雷伊影响的人数已接近 1000 万,联合国菲律宾人道主义国家工作队今天扩大了针对这一灾情的援助计划。

今天发布的“人道主义需求和优先事项计划”呼吁各方捐助 1.69 亿美元,帮助灾区 84万最脆弱的人。这高于 2021 年 12 月 24 日发布的初始计划涵盖的53万人。
 

灾情堪称又一次“海燕”

台风雷伊于 12 月 16 日至 17 日席卷菲律宾 17 个地区中的 11 个,给米沙鄢群岛和棉兰老岛带来暴雨、狂风、洪水和风暴潮。在某些地区,破坏程度可与许多菲律宾记忆犹新的的2013的台风海燕相“媲美”。

尽管政府和民间社会组织做出了大规模的快速反应,但灾区的人道主义需求仍然很高。受影响地区的基础设施、农业用地和渔业部门遭受了巨大破坏,当地经济和生计受到重创。
 
台风过后七周,仍有近 14万4000 人流离失所,170 万所房屋、1万6000 所学校和 330 所卫生所遭到破坏或摧毁。超过 1000 万公顷农作物受到影响,80 个城市仍在完全或部分停电。


迫切的需求

这场台风袭击的也是菲律宾最贫困的一些地区。

人们迫切需要住所以及维修工具来重建家园;需要食物、清洁水和药品;还需要能够使用卫生设施。儿童需要接受教育。数十万人,尤其是农民和渔民,失去了生计,他们需要帮助才能重新振作起来。
 
台风雷伊加剧了因新冠大流行而本已脆弱的局势。

联合国驻菲律宾人道主义协调员古斯塔沃·冈萨雷斯(Gustavo Gonzalez)说:“挑战是巨大的,超出了任何一个组织的能力。只有与政府携手合作,调动必要的资源,才能确保这些地区不被拉下。我呼吁国际社会加入并支持我们集体的人道主义需求和优先事项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