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接受艾滋病服务的人数显著少于女性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帮助ZAI提高缅甸对艾滋病毒和艾滋病的认识。
图片:© UNICEF/Zar Mon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帮助ZAI提高缅甸对艾滋病毒和艾滋病的认识。

男性接受艾滋病服务的人数显著少于女性

健康及卫生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今天表示,在全球范围内,感染艾滋病毒的成年女性(15 岁及以上)几乎达到了2020年的检测和治疗目标。然而,在整个与艾滋病相关的检测和治疗过程中,男性感染者的积极性始终比女性差,很多男性感染者处于“不可见”的状态。

与感染艾滋病毒的女性相比,不知道自己感染艾滋病毒的男性感染者人数多出74万,未接受治疗的男性多出130万,体内艾滋病毒未受抑制的男性多出92万。

虽然强调男性的力量和坚忍的社会性别规范可能部分解释了为什么许多男性延迟寻求护理,但其他因素也在起作用。

例如,东部和南部非洲的初级卫生保健服务高度重视育龄妇女,生殖、妇幼保健服务为艾滋病毒服务提供了理想的切入点;而对于男性而言,类似切入点并不常见。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指出,让男性更成功地参与艾滋病毒检测和治疗服务的干预措施正在增加,包括通过基于工作场所的干预措施和更多地使用自我检测方法,以及在门诊部提供服务。但对男性为何在使用艾滋病毒相关服务方面持续滞后应当进行深入研究,这将有助于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来缩小这一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