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名移民在英吉利海峡溺水身亡 为有记录以来该地类似最严重灾难 

据报道,一艘船载有120多人的船在利比亚海岸附近倾覆,只有47人幸存下来。与利比亚一样,也有很多移民和难民从突尼斯试图穿越地中海前往欧洲。
图片: IOM/Hussein Ben Mosa
据报道,一艘船载有120多人的船在利比亚海岸附近倾覆,只有47人幸存下来。与利比亚一样,也有很多移民和难民从突尼斯试图穿越地中海前往欧洲。

27名移民在英吉利海峡溺水身亡 为有记录以来该地类似最严重灾难 

移民与难民

本周至少有27移民在英吉利海峡溺水身亡。联合国难民署今天表示,需要采取紧急行动,避免悲剧重演。

这一事件是自国际移民组织2014年开始记录数据以来,英吉利海峡发生的最大的一次类似悲剧。  

仅在周三,又有106名移民在法国水域获救。  

铤而走险 

为了逃离冲突、贫困或迫害,越来越多的人正试图乘坐不适航的小船踏上危险旅途。 其中许多人来自阿富汗、苏丹、伊拉克、厄立特里亚和其他存在冲突的地区。 

根据国际移民组织的数据,自2014年以来,有166名移民在英吉利海峡死亡或失踪,2万2930名移民在地中海死亡或失踪。 

欧洲悲剧 

难民署说,今年估计有1600人在试图从北非国家或土耳其到达欧洲时在地中海死亡或失踪。数百人在前往西班牙加那利群岛的移民途中在西非附近的大西洋葬身鱼腹。 

据报道,法国当局表示,自今年年初以来,已有超过3.1万人试图穿越法国和英国之间的危险海峡,7800人在海上获救。 

一名法国海事官员表示,在周三的悲剧发生前,今年有14人在试图抵达英国时溺水身亡。去年,共有7人在英吉利海峡遇难,2人失踪。 

搜救呼吁 

7月,国际移民组织总干事维托里诺呼吁采取“紧急和积极的步骤”,减少通过危险海路前往欧洲的移民的生命损失。  

国际移民组织表示,在他发出呼吁之前,今年前六个月的死亡人数急剧上升,从1月到6月,至少有1146人在试图乘船抵达欧洲时死亡。 

维托里诺呼吁“加大搜救力度,建立可预测的上岸机制,确保安全合法的移民通道。” 

加那利预兆 

今年9月,国际移民组织报告说,沿西非海岸前往西班牙加那利群岛的海上移民死亡和失踪人数急剧增加。截至9月底,2021年有785人死亡或失踪,其中包括177名妇女和50名儿童。  

在向各国提出的防止发生进一步悲剧的建议中,难民署重申,必须继续提高对海上越境带来的风险以及利用离开祖国的儿童、妇女和男子的痛苦的走私者提供的虚假信息的认识。 

难民署指出,拓展合法和安全的渠道,如家庭团聚签证,对于确保移民的安全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