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确定要分享吗?暂停片刻、将真实与虚假信息进行区分

社交媒体助长新冠错误信息的传播。
Unsplash/Redgirl Lee
社交媒体助长新冠错误信息的传播。

你确定要分享吗?暂停片刻、将真实与虚假信息进行区分

联合国事务

自从互联网诞生以来,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能接触到更多的信息。然而,我们也受到危险的虚假信息的轰炸。“联合国认证信息”(UN Verified)倡议推出了一个在线课程,以帮助人们决定信息的真实性,并保护弱势群体免受潜在伤害。

一段时间以来,一些个人和组织有意在网上散布虚假信息,这一趋势变得越来越明显。例如,在新冠大流行期间,社交媒体平台上流传着这样的说法,即某些药物或疗法是灵丹妙药,或者这一大流行是一场恶作剧。

虽然有些人恶意分享这些文章、视频和图片,但许多人这样做是因为他们无法区分来自可信赖来源的合法信息和虚假信息,或者因为他们只是分享了家庭成员或亲人发的帖子,而没有仔细查看其中的内容。

其后果可能是灾难性的,导致人们服用危险的、不适当的药物,并拒绝接种新冠疫苗,甚至可能因此而导致可避免的住院和死亡。

 

5 Ways to Make Sure Information Online is Reliable | United Nations Verified Initiative

 

为了帮助打击有害虚假信息的传播,“联合国认证信息”倡议与维基“怎么做”指南(WikiHow)合作创建了一个免费的在线课程。维基“怎么做”是一个由专家组成的在线社区,提供值得信赖的操作指南。

该课程将在五天内向电子邮件订户发送一系列课程,教授重要技能以及如何将其付诸实践,帮助用户识别虚假信息,并减缓传播速度,从而保护弱势群体免受伤害。

到课程结束时,学习者将知道在分享信息之前以及为什么要暂停片刻,如何核实事实,以及如何与分享错误信息的人交流。

注册参加“联合国认证信息”倡议的#承诺暂停(#PledgetoPause)活动,在转发信息、故事或观看社交媒体上的视频之前,花点时间暂停思考一下。

在维基“怎么做”指南(WikiHow)注册课程,了解如何在阻止错误信息的传播方面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