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恐怖袭击20周年 安理会成员参观纽约世贸大厦遗址

安理会悼念2001年9月11日遇难者的默哀仪式。
联合国
安理会悼念2001年9月11日遇难者的默哀仪式。

9.11恐怖袭击20周年 安理会成员参观纽约世贸大厦遗址

法律与预防犯罪

在9.11事件发生20周年纪念日之际,安理会成员国代表今天参观了纽约市的9.11纪念馆和博物馆。

安理会在今天所发表的一份媒体声明中说:“20年前,安理会成员迅速谴责了2001年9月11日发生在美国的恐怖袭击。安理会成员今天同20年前一样团结一致,致力于根据国际法防止和打击一切形式和在任何地点发生的恐怖主义。”

声明表示,安理会成员向在这一袭击中的丧生者的家人和朋友表示哀悼,并认识到有90多个国家因此失去了自己的公民。

声明说:“今天,安理会成员再次承诺遵守《联合国宪章》中的规定,即‘欲免后世再遭战祸……并为此目的,团结我们的力量,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在我们从事使世界更加安全的庄严任务时,这些话是所有国家的指路明灯。”

2001年9月11日,纽约世界贸易中心核位于华盛顿的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遭到系列恐怖袭击。作为对这次袭击的回应,美国发动了“反恐战争”,入侵阿富汗以消灭藏匿基地组织恐怖分子的塔利班,并通过了美国爱国者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