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大会连续第29年呼吁美国终止对古巴的禁运

联合国大会就美国有必要停止对古巴的禁运进行投票。
图片: UN Photo/Eskinder Debebe
联合国大会就美国有必要停止对古巴的禁运进行投票。

联合国大会连续第29年呼吁美国终止对古巴的禁运

经济发展

在联合国大会今天举行的会议上,共有 184 个国家投票赞成通过决议,要求美国结束对古巴的经济封锁,美国和以色列投了反对票。这是联大连续 第29年通过类似决议。

在各国代表今天到场参加的这次会议上,哥伦比亚、乌克兰和巴西三个国家投了弃权票。

自1992年开始联大每年就该问题进行投票以来,决议一直获得国际社会压倒性的支持,唯一例外的是2020年,由于新冠大流行施加的限制,对这一问题的讨论推迟到了今年。

虽然联合国大会的投票在国际外交方面具有政治影响力,但只有美国国会才能解除这一长达五十年的经济、商业和金融禁运。

古巴外长:“经济战争”


古巴外交部长布鲁诺·罗德烈吉斯(Bruno Rodríguez Parrilla)在联大投票期间表示,封锁是一种“大规模、公然和不可接受的对古巴人民人权的侵犯”。

他指出,禁运是针对“在近期已经受到新冠大流行病引发的经济危机影响的一个小国家的域外经济战争”。罗德烈吉斯估计2020年该国由此蒙受的经济损失为910万美元。

他表示,制裁使他的国家更加难以获得开发新冠疫苗所需的医疗设备以及粮食生产设备。

他敦促道:“制裁就像病毒一样,令人窒息和死亡,它必须停止。”

美国:“制裁是民主的工具”

与此同时,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政治协调员罗德尼·亨特(Rodney Hunter)在投票期间表示,制裁是“华盛顿为促进民主、促进对人权的尊重和帮助古巴人民行使基本自由而对古巴做出的更广泛努力中的一套工具”。

他强调,尽管实施封锁,但美国承认“古巴人民面临的挑战”,因此,美国是“古巴人民人道主义物资的重要供应方,也是古巴的主要贸易伙伴之一”。

他说:“我们每年都批准向古巴出口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商品,包括食品和其他农产品、药品、医疗设备、电信设备、其他商品和物品,以支持古巴人民。推进民主和人权仍然是我们政策努力的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