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曼参与也门调停寻求“全面政治解决方案”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感谢

一名女童走过也门萨那的废墟。
人口基金图片
一名女童走过也门萨那的废墟。

阿曼参与也门调停寻求“全面政治解决方案”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感谢

健康及卫生

阿曼官方新闻机构阿曼通讯社今天表示,该国正与沙特、联合国、美国及也门相关各方密切合作,努力就也门当前的危机“达成全面政治解决方案”。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今天发表声明,对阿曼的斡旋努力表示感谢。

古特雷斯在声明中表示,“多年来,阿曼在也门与区域和平领域始终扮演着重要的搭建桥梁的角色。我尤其对阿曼苏丹海赛姆·本·塔里克·赛义德对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格里菲斯至关重要的建设性支持表示感谢。”

古特雷斯表示,“格里菲斯正努力实现也门全国范围的停火、重开萨那机场,并让燃料和商品能够通过荷台达港口进入该国。他也正努力推动包容性的政治进程,以达成全面磋商解决方案,结束也门冲突。”

古特雷斯重申,“必须尽一切努力缓解也门人民的苦难,终止也门灾难性的冲突,为公正和可持续的和平铺平道路。我期待着继续与阿曼及其他合作伙伴共同努力,以实现这一目标。”

 

联合国与也门政府代表在也门亚丁机场接收了由新冠疫苗获取机制所提供的首批36万剂疫苗。
© 儿基会图片
联合国与也门政府代表在也门亚丁机场接收了由新冠疫苗获取机制所提供的首批36万剂疫苗。

 

也门通过新冠疫苗获取机制获得36万剂疫苗

由世界卫生组织等多家机构联合领导的“新冠疫苗获取机制”今天向饱受战争之苦的也门送去了36万剂新冠疫苗。这批疫苗由阿斯利康和牛津大学共同研发、由印度血清研究所授权生产,将首先提供给也门的医务工作者和其他感染风险较高的脆弱群体。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也门代表杜阿麦勒(Philippe Duamelle)、世卫组织驻也门代表伊斯梅尔(Adham Ismail),与也门公共卫生和人口部副部长阿尔瓦里迪(Ali Alwaleedi)共同在也门亚丁机场接收了这批疫苗,同机运抵的还有将用于疫苗接种的130万支注射器和1万3000个注射器安全处置箱。

杜阿麦勒表示,“新冠疫苗的到来对也门而言是一个重要的时刻……现在也门终于有能力为感染风险最高的人群和医务工作者提供保护。”

伊斯梅尔也表示,“这批疫苗标志着也门抗疫过程中的关键一步。疫苗能帮助挽救生命……并为医疗系统提供保障。安全和有效的疫苗将能够改变抗疫行动的局面。”

“新冠疫苗获取机制”由“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全球疫苗免疫联盟和世卫组织共同领导,旨在通过资源共享和协调合作,帮助全球各国公平获得挽救生命的新冠疫苗,儿基会则是该机制在疫苗运输和分发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

按照该机制的分配计划,也门在今年总共将获得190万剂疫苗,其余的疫苗将陆续分批抵达。

 

点击了解“新冠疫苗获取机制”的更多详细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