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欢迎七国集团承诺今年为全球公平获取新冠工具提供43亿美元

七国集团领导人承诺向所有人提供新冠疫苗。
图片: Janssen
七国集团领导人承诺向所有人提供新冠疫苗。

联合国欢迎七国集团承诺今年为全球公平获取新冠工具提供43亿美元

健康及卫生

在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今天主持的七国领导人在线会议上,以及今天晚些时候的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各方就公平获得2019冠状病毒病的测试和治疗手段及疫苗做出了慷慨承诺,这标志着全球新冠大流行应对行动取得了重大进展。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七国集团领导人认识到,只有每个国家都安全,自己的国家才能安全,他们共同向“获取新冠工具加速计划”(ACT Accelerator)做出了提供超过43亿美元资金的承诺,以便在世界范围内开发和分发有效的新冠检测和治疗工具以及疫苗。 

其中,美国承诺向全球免疫联盟(Gavi)最初提供20亿美元,并将在2021年和2022年再提供20亿美元。

德国承诺为加速计划提供18亿美元。

欧盟委员会承诺提供3.63亿美元。

日本承诺提供7900万美元。

加拿承诺提供5900万美元。

此外,英国承诺加入加拿大、法国、挪威和欧洲联盟,与发展中国家分享额外的疫苗,这是增加全球可用疫苗数量并支持迅速减少一些最脆弱国家和地区病毒传播的重要一步。

 “获取新冠工具加速计划” 2020年至2021年的初始资金需求为381亿美元。在今天的承诺之前,主权捐助者、私营部门、慈善和多边捐助者前所未有地动员起来,已承诺提供60亿美元。加上今天的新捐款,加速计划得到的承诺总额达到了103亿美元,从而将资金缺口减少到229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