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再次发生学生遭绑架事件 联合国以最强烈措辞予以谴责

尼日利亚中北部一所学校今天凌晨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已造成至少1名学生死亡、42人被绑架。
移民组织图片/Jorge Galindo
尼日利亚中北部一所学校今天凌晨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已造成至少1名学生死亡、42人被绑架。

尼日利亚再次发生学生遭绑架事件 联合国以最强烈措辞予以谴责

和平与安全

尼日利亚中北部尼日尔州的一所学校当地时间今天凌晨遭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袭击,造成1至少一名学生死亡,多名学生、亲属及学校工作人员遭绑架,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向受害者家属表示深切的慰问和同情。

古特雷斯重申,针对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的袭击令人深恶痛绝、不可接受。他敦促尼日利亚政府尽一切努力营救遭绑架的人员,并将肇事者绳之以法。

联合国儿基会驻尼日利亚代表霍金斯表示,“儿基会已注意到昨夜今晨有关武装人员袭击尼日利亚尼日尔州卡加拉镇‘政府科学学院’的报告。未经确认的报告显示有多名学生下落不明,但具体人数仍不清楚。”

霍金斯表示,“儿基会以最强烈措辞谴责任何针对学校的袭击事件,呼吁立即无条件释放所有可能遭到绑架的儿童,确保他们安全返回家中。”

霍金斯表示,“儿基会对此类暴力事件深表关切。袭击学校是对儿童权利的侵犯。无论何时,儿童在家中和校园都应该感到安全。父母在每天清晨送孩子上学时,也绝不应该担忧他们的安全。”

霍金斯表示,儿基会感谢尼日利亚政府为确保失踪儿童安全返回而正在进行的努力。

据媒体报道,遭袭击的“政府科学学院”是一所公办学校,共有学生1000多人,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开展清点工作,以确定失踪学生人数。尼日尔州政府和安全部门也已紧急行动起来,搜捕武装分子,并解救被绑学生。尼总统布哈里也对绑架事件予以谴责,并责令武装部队和警察确保学生尽快安全获释。

尼日利亚此前已屡次发生武装团体袭击学校并绑架学生事件。  

2020年12月11日,尼西北部卡齐纳州坎卡拉镇一所寄宿中学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300多名遭到绑架的学生在大约一周后成功获救

2014年4月14日,极端组织 “博科圣地” 武装人员从尼东北部博尔诺州奇博克镇的一所中学劫持了276名准备参加考试的女学生,其中50多人逃脱,100多人先后获释,但仍有许多人至今未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