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严重关切:叙利亚阿尔霍尔营地十多人被杀害

一个12岁的男孩逃到了叙利亚东北部的阿尔霍尔营地。他说:“这里白天和晚上都很冷,风很大又很冷,毯子让你暖和不过来”。
图片: © UNICEF/Delil Souleiman
一个12岁的男孩逃到了叙利亚东北部的阿尔霍尔营地。他说:“这里白天和晚上都很冷,风很大又很冷,毯子让你暖和不过来”。

联合国严重关切:叙利亚阿尔霍尔营地十多人被杀害

和平与安全

叙利亚东北部的阿尔霍尔营地收留着大量妇女和儿童,其中许多人曾与极端组织伊黎伊斯兰国存在某种关联。联合国人道协调厅今天对阿尔霍尔营地近来不断恶化的安全状况表示严重关切。

1月1日至16日,联合国收到了有关营地内12人被杀害的报告,遇害者中包括一名伊拉克难民。另有一人在暴力袭击中受重伤。

阿尔霍尔营地有将近6万2000人,是叙利亚境内最大的难民和国内流离失所者营地。

最近暴力事件的增加不仅是可悲的生命损失,也危及联合国和人道主义合作伙伴向居民安全地提供重要人道主义援助的能力。

联合国和人道主义伙伴向阿尔霍尔营地提供了一系列援助,包括紧急和初级卫生保健,水,庇护所,非食品、食品和卫生用品的分发,营养支持和保护。

联合国叙利亚人道主义协调员伊姆兰·里扎(Imran Riza)和叙利亚危机区域人道主义协调员哈迪(Muhannad Hadi)在一份声明中强调,阿尔霍尔营地居民的安全与福祉至关重要。他们同时敦促所有有关方面保护营地居民和人道主义工作者。

他们还强调,迫切需要为营地中的所有人找到持久的解决方案,并指出此类解决方案必须符合知情、自愿和有尊严的原则。

阿尔霍尔营地位于叙利亚东北部,靠近叙利亚与伊拉克边境,其中的居民此前大多生活在极端组织“伊黎伊斯兰国”控制区。营地内目前大约居住着6万2000人,其中48%是伊拉克人,38%是叙利亚人,14%的人是来自60个国家的妇女和儿童。营地中绝大多数的人——94%是妇女和儿童。

由于营地内的许多妇女曾经是所谓的“伊斯兰国新娘”,许多儿童是“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后代,为他们找到长期解决方案面临诸多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