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书长特别代表:哥伦比亚非法武装和犯罪团体利用暴力和恐吓压制社会领袖的声音

作为该国和平进程的一部分,哥伦比亚纳里尼奥的一个土著社区成员获赠“和解”手镯。
联合国驻哥伦比亚核查团/Nadya González
作为该国和平进程的一部分,哥伦比亚纳里尼奥的一个土著社区成员获赠“和解”手镯。

秘书长特别代表:哥伦比亚非法武装和犯罪团体利用暴力和恐吓压制社会领袖的声音

和平与安全

联合国秘书长哥伦比亚事务特别代表马谢乌(Carlos Ruiz Massieu)今天在安理会有关格伦比亚的局势的会议上表示,哥伦比亚非法武装和犯罪团体力图通过暴力和恐吓“排挤国家机构、压制社会领袖的声音”。

马谢乌在视频致辞中指出:“不能让他们得逞”,并敦促哥伦比亚当局“坚定”地发展健全的机构。  

马谢乌坚持认为,巩固制度、强化地方保护和冲突解决机制、为弱势群体提供体面的经济机会,是对武装和犯罪团体“最强大的防御”。 

和平协议  

马谢乌表示,哥伦比亚2016年签订的历史性和平协议对那些从国家力量不足的地方得益的人构成了“威胁”。    

他说,政府与已经融入主流生活的前叛乱武装成员之间的持续对话,对于使该协议成为长久的现实有着“根本性的”作用。他敦促双方“不遗余力”地与联合国特派团一起努力,并指出继续为“全国和解”奠定基础的重要性。

有关真相与和解的“鼓舞人心”的故事 

马谢乌表示,暴力受害者和整个哥伦比亚社会对全面落实“真相、司法、赔偿和保证不再发生综合体系”(Comprehensive System of Truth, Justice, Reparation and Non-Repetition)的工作寄予厚望。 

马谢乌表示,基于此前战斗人员的证词、受害者以及机构间的强有力协调,一对17年前被宣告失踪的母女的下落被发现并得以团聚。   

他说:“这个鼓舞人心的故事是综合系统发挥作用的一个例证,并说明了为什么所有参与者对该系统的全力支持是如此重要。”

需要“明确的支持” 

马谢乌最后强调,安理会和整个国际社会的“坚定支持”仍然是哥伦比亚局势的“关键因素之一”,使哥伦比亚成为解决世界范围内冲突的“希望和启发的来源”。 

马谢乌总结说:“随着哥伦比亚人继续坚持不懈地充分执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和平协议,安理会一致和明确的支持仍将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