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机构今年需要13亿美元帮助遭受战争蹂躏的阿富汗

一名妇女在阿富汗南部坎大哈一个国内流离失所者营地。
图片:YPN for UNOCHA
一名妇女在阿富汗南部坎大哈一个国内流离失所者营地。

人道机构今年需要13亿美元帮助遭受战争蹂躏的阿富汗

人道主义援助

联合国和在阿富汗开展工作的人道主义伙伴今年需要13亿美元资金,以支持阿富汗1600万人口应对数十年来的冲突和反复发生的自然灾害造成的后果,以及持续的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带来的额外影响。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表示,今年的援助对象人数比四年前的230万人增加了六倍。

阿富汗儿童的状况尤其令人担忧。

杜加里克表示:“预计今年五岁以下儿童中两个人中就几乎有一人面临严重营养不良。”

他指出,由于人们失去了生计,饥饿人数正在“飙升”。2021年,阿富汗将有近一半的人口需要人道主义援助才能生存。

人们“越来越绝望”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称,在阿富汗各地,约有1840万人需要援助,这一数字在去年随着新冠大流行的暴发而急剧上升。

在发起阿富汗人道应对计划的前言中,联合国阿富汗人道主义协调员拉马斯瓦米(Parvathy Ramaswami)表示:“尽管阿富汗人民具有持久的韧性,但他们越来越绝望,为了生存而借助于债务和其他更危险的应对机制,包括让年幼的女儿出嫁并送孩子去工作。” 

她指出,这1570万最脆弱的人的生存取决于在当地行动的人道机构是否获得足够的资金来做出回应。她说, “资金来得过迟或不足造成的后果是非常真实的。”

由于去年资金短缺导致需求严重未得到满足,再加上对新冠大流行的高度关注,以及补充性的发展援助推出缓慢,2021年人道主义资金的前景进一步恶化。

“精疲力尽,渴望和平”

拉马斯瓦米指出,尽管形势严峻,但随着阿富汗内部谈判的开始,仍然存在着“希望”。

她说:“经过数十年的战争,人们精神疲惫,渴望和平,渴望结束平民的死亡和痛苦。”

她还强调需要永久停火或持续减少暴力,以使人道机构能够评估局势,特别是在那些难以到达的地区。

拉马斯瓦米最后指出:“在对和平的希望变为现实之前,人道主义机构必定会在当前阿富汗人民这一最困难的时期之一,与阿富汗人民站在一起, 更好地向最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挽救生命的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