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移民组织:波黑难民营关闭并发生火灾 成千上万移民被迫露宿街头

波黑萨拉热窝街景。
开发署图片/Mackenzie Knowles-Coursin
波黑萨拉热窝街景。

国际移民组织:波黑难民营关闭并发生火灾 成千上万移民被迫露宿街头

移民与难民

国际移民组织(IOM)正在加强援助成千上万将在波斯尼亚露宿街头的移民。随着越来越多的难民抵达欧盟国家,这一问题已成为一个瓶颈。地方当局在国际移民组织的支持下开设的利帕紧急营地在今天早些时候关闭,造成了人道主义紧急情况。关闭后几分钟,这些营地被大火烧毁。

国际移民组织驻波黑负责人范德奥韦拉尔特(Van der Auweraert)在现场说:“该营地是在今年初建造的,以应对其他营地人满为患和条件不适宜的情况。” 

他说:“由于各种原因,主要是政治原因,这一营地从未联通主要的水电供应设备,也从未进行御寒处理。现在,因为这场大火,它永远都不会了。”

有关难民营未来方案的谈判未取得积极的解决方案,这意味着约1400人将加入现有的露宿在此的难民。国际移民组织估计,另有1500名移民、寻求庇护者和难民也被困在附近的空地和森林营地中,包括妇女和儿童。缺乏立即解决的办法导致迫切需要人道主义援助的总人数增加到近3000人。

联合国对利帕营地的关闭表示关注,并支持寻找解决方案的努力。联合国的一项声明呼吁当局“立即进行利帕紧急营地的御寒改造,并在工作进行时提供替代性的避难所,以便为困在寒冷的户外的人员找到新的营地。”

范德奥韦拉尔特指出,虽然移民目前仍滞留在当地,但有些人计划前往萨拉热窝,而另一些人会在当地露宿。 他说:“令我们担心的是,许多人说他们将去萨拉热窝或大维拉·克拉杜扎(Velika Kladuza),但我们已经知道,这些地区的任何营地都无法再容纳单身男性。这可能会促使人们向边界地区转移。”   

国际移民组织、红十字会和丹麦难民理事会已向1500个露宿者分发了过冬衣物、睡袋、食品和卫生用品。

范德奥韦拉尔特表示:“我们将加强分发团队和用品的数量,以尝试解决这一新的问题。这是一场噩梦:这些人本应像欧洲其他国家的人一样,在假期中待在温暖的屋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