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专家:停电使西班牙非正式定居点儿童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

马德里的贫民窟卡纳达雷亚尔(Cañada Real Galiana)
图片: Bassam Khawaja
马德里的贫民窟卡纳达雷亚尔(Cañada Real Galiana)

联合国专家:停电使西班牙非正式定居点儿童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

人权

九位联合国人权专家今天表示,马德里附近一个大型非正式住区两个月以来的停电正在危及居住在那里的约1800名儿童的健康。专家们呼吁西班牙政府在目前气温下降至冰点的情况下立即恢复供电。西班牙

贫民窟遭停电


卡纳达雷亚尔(Cañada Real Galiana)贫民窟形成于40年前,在这条狭长16公里、宽75米的地带上,居住着8000人,许多居民是移民或罗姆人。


专家们警告说,这个贫民窟的儿童正在因停电而遭受苦难,他们的健康受到威胁。“冬天已经来临,尤其是在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期间,必须恢复供电。”


最近一次停电始于10月2日,影响到至少4500人。


寒冷、无照明、无网络

专家们说:“众所周知,马德里天气寒冷,现在气温不断下降,至少有一名婴儿因体温过低而被送进了医院。”


他们表示,“没有电,家中就没有热气,也没有热水,这意味着儿童无法恰当地洗澡或洗衣服。在新冠大流行期间,当卫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时,这尤其令人不安。”


许多儿童的健康已经受到损害:使用电动轮椅的儿童无法为电池充电;糖尿病儿童正在努力将胰岛素保持在适当的温度;自闭症儿童难以适应光线不足;一位通常每天使用氧气疗法设备15到16个小时的女孩被剥夺了接受这一治疗的权利。


专家们说:“缺电不仅侵犯了这些孩子获得适足住房的权利,而且还严重影响了他们的健康、食物、水、享有卫生设施和受教育的权利。”


孩子们没有灯光照明来做家庭作业,也无法在新冠大流行期间在互联网上上课。此外,在课余时间为学生提供基本教育支持的非政府组织无法开展工作,因为它们没有暖气或电。


专家们说:“如果不采取果断措施立即纠正这种情况,居住在这里的儿童的长期教育劣势将变得更加严重。”


停止侮辱穷人


当局将停电归咎于非法大麻种植,并暗示非正式定居点的居民是罪犯。人权专家对此进行了驳斥。


专家们说:“我们呼吁所有政客停止对移民、罗姆人和其他生活在贫困中的人进行侮辱。”


他们说:“卡纳达雷亚尔的居民迫切需要政府的支持,以实现获得适足生活条件的目标,而不是受到口头攻击,以引起公众的敌视。”


专家们已就这些问题与西班牙政府进行了联系。


联合发表这份声明的包括涉及适足住房、残疾人、教育、每个人享有可及的最高生活标准、移民、少数群体、极端贫困、安全饮用水和环境卫生等方面人权的特别报告员。 


联合国特别报告员或人权专家由人权理事会任命,以个人身份独立开展工作,对特定国家的人权状况或全球范围的重大人权议题进行调察、监测并发表公开报告,最长任期六年,他们不是联合国雇员,也不在联合国领取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