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特派团团长敦促安理会继续关注南苏丹

南苏丹皮博尔镇的市场。
联合国图片/Isaac Billy
南苏丹皮博尔镇的市场。

联合国特派团团长敦促安理会继续关注南苏丹

和平与安全

联合国特派团负责人呼吁国际社会在南苏丹继续在政治和建设和平方面取得进展之时,对其保持关注。
 

南苏丹特派团团长大卫·希勒星期二在安理会的一次在线会议上通报情况时强调了南苏丹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就,包括根据2018年和平协议成功组建过渡政府。

然而,他报告说,统一安全部队的进展停滞不前,许多其他基准参数的落实进度出现落后。

此外,尽管10个州中有9个州长现已到任,但围绕剩下的唯一一位州长的到任所出现的争议正被用来阻止地方专员的任命,这可能导致部族间暴力。

希勒说:“南苏丹和平进程的势头与国际参与的力度有关。然而,可以理解的是,非洲之角会员国的注意力转向了其他地方,造成了人们经常评论的那种渐渐离去的感觉。尽管如此,作为一个整体,我们仍需要继续关注南苏丹,并指导和平的实施。”

对旱季的恐惧

希勒还警告说,尽管最近暴力事件有所减少,但随着旱季的临近,农民和牧民之间的摩擦可能会重新抬头。

他告诉安理会的大使们,几个潜在的因素已经为已经经历困难的人们创造了“真正的风暴”。

他说:“严重的粮食不安全影响着一半的人口。这是由冲突和严重洪水引起的流离失所造成的,影响了大约100万人,造成了牲畜和庄稼的损失。” 

他表示:“由于新冠疫情的原因,经济形势正在恶化,而在此之前已经存在持续的普遍贫困。”

严重的粮食不安全

人道主义工作者最近报告说,饥荒的幽灵笼罩着世界上最年轻的国家南苏丹。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负责人马克·洛科克告诉安理会,六个县的社区正面临“灾难性的粮食不安全”。

他说:“数百万南苏丹人民已经被推到了崩溃的边缘。”

他表示:“暴力仍然是南苏丹严重粮食不安全的主要驱动力之一,相应地,我们在受暴力影响最严重的地方看到了最高水平的粮食不安全。因此,人们,特别是妇女和女孩,采用了‘有害的应对机制’,如强迫早婚或辍学。”

需要采取更多行动

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联合国今年为南苏丹提供了近4000万美元。当地的援助机构和非政府组织也加大了应对力度。

洛科克表示,“我们需要做更多的事情。我们需要更多的资金来确保食品和生计、医疗服务和其他救生项目在我谈到的六个县以及整个国家得到支持。”

这位联合国救援负责人向南苏丹的人道主义者表达敬意,他们中的大多数人是苏丹公民。

今年有9名人道主义工作者丧生,这是2019年死亡人数的三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