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米娜·穆罕默德访问西非和萨赫勒地区以示声援

联合国副秘书长阿米娜·穆罕默德(左)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会见总统布哈里。
联合国图片
联合国副秘书长阿米娜·穆罕默德(左)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会见总统布哈里。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米娜·穆罕默德访问西非和萨赫勒地区以示声援

联合国事务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米娜·穆罕默德今天抵达尼日利亚进行访问,并在首都阿布贾会见了总统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

阿米娜·穆罕默德随后与副总统兼财政部长和联合国同事一道发起了“联合国加赞助”(UN Plus Offer),该倡议将支持尼日利亚政府应对新冠大流行造成的社会经济影响。

该倡议旨在动员近2.5亿美元,对卫生系统和应对措施进行投资,并在该国建立一个更强大的,以贫困人口为重点的社会保护体系。

促进恢复和抵御力建设

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当天晚些时候在纽约举行的在线记者会上表示,此次访问将着重强调联合国如何调整其行动以支持尼日利亚应对新冠大流行并从中恢复,同时继续关注造成该国不平等的根源。 

杜加里克说:“阿米娜·穆罕默德将强调可持续发展计划,这些计划将促进社会经济复苏、两性平等、代际领导力、抗御力建设、气候行动以及向最弱势群体提供拯救生命的人道主义援助。”

来自尼日利亚的阿米娜·穆罕默德是联合国第五任常务副秘书长,也是担任此职的第三位妇女。她还担任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小组(UNSDG)的主席,该小组由30多个联合国机构、基金和计划署的负责人组成。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小组的职责是支持国家和地区实现《2030年议程》,旨在创造一个更加公正和公平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