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球星萨拉赫将在联大呼吁为难民儿童提供优质教育

埃及边锋、利物浦球星萨拉赫在联合国大会第75届会议期间呼吁为难民儿童提供优质教育。
© 难民署图片/Andy Hall
埃及边锋、利物浦球星萨拉赫在联合国大会第75届会议期间呼吁为难民儿童提供优质教育。

利物浦球星萨拉赫将在联大呼吁为难民儿童提供优质教育

文化与教育

目前效力英超利物浦的埃及边锋穆罕默德·萨拉赫将在欧洲中部时间今天下午15:45分,即北京时间今天晚间9:45分,以视频连线形式来到本届联大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媒体专区”,呼吁国际社会加大努力,为难民儿童提供优质教育,“确保每一名儿童,包括难民,都能走进课堂、实现梦想。”

作为联合国难民署与沃达丰集团“即时网络学校”项目的形象大使,萨拉赫将与来自肯尼亚、坦桑尼亚和南苏丹的四位难民学生,以及联合国难民高专格兰迪隔空连线,了解难民儿童在“即时网络学校”的学习生活,以及他们的所思所想。

萨拉赫表示,“难民儿童经历了无数磨难,却依然坚韧不拔。就像所有的孩子一样,他们也有属于自己的希望和梦想。今天与我空中连线的四位难民儿童,是非洲各地成千上万难民儿童的代表。他们的故事激励了我,让我燃起希望。他们分享了自己对于未来的梦想,告诉我教育对于他们的意义。新技术和网络的加入彻底改变了他们的课堂,我衷心希望难民营和收容社区内的其他儿童也能拥有同样的机会。在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的当下,教育对于难民儿童而言意味着一切,我们一定不能让他们因为疫情而掉队。”

联合国难民署表示,新冠疫情所造成的学校关闭严重影响了儿童教育,波及全球近九成的学龄儿童,其中就包括约700万难民。由于难民营内难以获取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和网络连接,难民儿童的教育受到尤其严重的威胁,可持续发展目标第四条“优质教育”的实现可能面临挑战。

难民署正与各国政府与合作伙伴共同努力,尽可能创造条件,让难民儿童能够通过网络、电视和广播等渠道在疫情期间继续接受教育,同时为教师和监护人提供支持和培训,指导他们在遵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与儿童保持积极互动。

由联合国难民署与英国通讯公司沃达丰合作设立的“即时网络学校”项目始于2013年,通过可持续的太阳能能源,在难民营的教室内建立可靠的网络连接,并为教师提供相应培训,以便为难民和收容国家儿童提供优质教育。

目前共有36个“即时网络学校”在肯尼亚、坦桑尼亚、刚果民主共和国和南苏丹的八处难民营内运转,难民署与沃达丰公司正计划将这一项目的受益人数增加至50万儿童和一万名教师。到2025年,“即时网络学校”总数将可达255家,其中今年就有20家学校计划在莫桑比克以及萨拉赫的祖国埃及正式建成。

点击此处注册,观看活动现场直播。

点击此处观看活动全程录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