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塑造更美好未来 联合国任命17名可持续发展目标青年领袖 

2019年8月,青年气候活动人士在纽约举行呼吁立即开展气候行动的罢课游行。
开发署图片/Sumaya Agha
2019年8月,青年气候活动人士在纽约举行呼吁立即开展气候行动的罢课游行。

为塑造更美好未来 联合国任命17名可持续发展目标青年领袖 

可持续发展目标

联合国今天宣布,17名青年可持续发展倡导者将协助推动应对世界上一些最紧迫的挑战的努力,并激励年轻一代为所有人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这些推广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青年领导人代表着来自世界每个地区青年的不同声音,他们共同负责动员数百万年轻人支持可持续发展目标。

联合国秘书长青年人问题特使贾亚特玛•维克勒马纳亚克 (Jayathma Wickramanayake)表示,在这前所未有的时期,2020届青年领袖是年轻人如何带头为所有人塑造一个更可持续、更具包容性的未来的“一个明证”。

她表示,尽管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不成比例,但世界各地的年轻人在寻找创新的解决方案、以更好地恢复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继续表现出巨大的韧性、足智多谋和领导力。

青年特使办公室表示,可持续发展目标青年领袖每两年挑选一次。17名青年领导者将作为一个社区,通过与联合国的战略机会以及他们现有的倡议、平台和网络,支持年轻人参与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努力。

 

中国青年在线参加环境署驻华办组织的青年对话活动。
视频截图
中国青年在线参加环境署驻华办组织的青年对话活动。

 

2020届青年领袖

本次选出的青年领袖年龄在18岁到29岁之间,来自澳大利亚、孟加拉国、巴西、保加利亚、中国、哥伦比亚、埃及、印度、爱尔兰、利比里亚、尼日利亚、巴基斯坦、秘鲁、塞内加尔、土耳其、乌干达和美国。

其中一位年轻领导人、来自爱尔兰的18岁的卡斯特隆(Siena Castellon)是自闭症和神经多样性的权利倡导者。她表示,这个平台将使她能够提高人们对神经多样性的意识,以及认识、支持和利用那些以不同方式思考和感知世界的人被忽视的优势和才华的重要性。

对于来自秘鲁的24岁的巴尔加斯·安吉利斯(Lester Philipp Vargas Angeles)来说,担任青年领袖是一个机会,可以更好地通过人工智能支持的线上学习平台,帮助数百万学生学习更多知识和更快地掌握知识,并帮助重新改造学校、大学和机构的学习设施。

有关17位2020年青年领导人的更多信息,包括他们的个人资料和承诺,请单击此处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