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粮食署扩大对苏丹受洪灾影响严重的家庭的援助

苏丹首都喀土穆鸟瞰图。
粮食署图片/Abeer Etefa
苏丹首都喀土穆鸟瞰图。

联合国粮食署扩大对苏丹受洪灾影响严重的家庭的援助

人道主义援助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目前正在加大其紧急粮食援助力度,以帮助苏丹9个州近16万名遭受毁灭性洪灾影响的人。

粮食署驻苏丹代表兼国别主任努鲁(Hameed Nuru)表示,降雨和洪水比任何人预期的都要严重得多,并造成了一场全国性的灾难。人们失去了家园、农田、学校和亲人。他们中的一些人已经一无所有。

这场洪水是苏丹近一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一次。根据该国政府人道主义援助委员会的数据,自7月中旬降雨开始以来,已有65万人受到影响。

粮食署已向7千多人提供了第一轮紧急粮食援助,目前正在向4万人分发粮食。

努鲁(Hameed Nuru)表示,粮食署正在与苏丹政府和合作伙伴共同作出努力,将食物送到受影响的人们手中,并努力扩大每天接受食物分发的人数。

粮食署正计划向9个州的灾民分发为期两周的口粮。由于更多的评估正在进行之中,需要粮食援助的灾民数量可能会随之增加。

由于暴雨使进入受灾地区变得日益困难,粮食署正在协助对需求做出迅速评估,并利用该署负责管理的联合国人道主义空运服务(UNHAS)运送援助物资。自汛期开始以来,粮食署参加了大约20个评估团,以指导干预措施和确定最需要帮助的人。此外,该署向青尼罗州布特镇的灾民运送了政府提供的3吨粮食。

在毁灭性的洪水发生的同时,苏丹的饥饿水平仍然高得惊人,流离失所现象增加且变得旷日持久,经济出现衰退和通货膨胀,食品价格攀升,而新冠疫情则使以上问题加剧。尽管新冠疫情带来挑战,但粮食署仍在继续提供紧急粮食援助,以确保关键的救济援助能

努鲁表示,粮食署还努力在分发过程中采取一切必要的预防措施,将接触或传播新冠病毒的风险降至最低,并确保工作人员和

粮食署迄今的洪灾应对工作得益于来自包括德国外交部、英联邦外交与发展办公室和美国国际开发署的慷慨支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