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苏丹发生严重洪灾 约38万人受到影响、90人死亡

苏丹首都喀土穆鸟瞰图。
粮食署图片/Abeer Etefa
苏丹首都喀土穆鸟瞰图。

联合国:苏丹发生严重洪灾 约38万人受到影响、90人死亡

人道主义援助

联合国人道协调厅今天指出,主要集中在埃塞俄比亚境内的暴雨已导致地处尼罗河下游的苏丹发生严重洪灾。苏丹当局称,上周末,尼罗河水位达到近17.5米,是100年来的最高水平。

自7月底以来,仅在喀土穆州,就有2万1000多人受到洪灾的影响,苏丹政府在8月30日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

根据苏丹政府人道援助委员会的数据,截至8月25日,全国共有38万人受洪水影响,90人丧生。约3万7000所房屋被摧毁,另有3万9000所房屋,34所学校和近2700处医疗设施遭到破坏。洁净水的获取也受到了影响。根据初步评估,约有2000处水源受到污染或无法正常运转。

人道协调厅表示,喀土穆州的当务之急是加固尼罗河河岸,并为无家可归者提供避难所。在全国范围内,联合国和人道主义合作伙伴正在提供紧急避难所和家庭用品、水、保洁与卫生援助、食品、健康服务和病媒控制方案来支持国家对策。

人道协调厅表示,人道机构之所以能够迅速做出反应,是因为苏丹政府、联合国机构和合作伙伴在降雨开始之前预置了物资,满足了25万人的需求。

人道协调厅呼吁捐助者提供更多支持。2020年《苏丹人道主义应急计划》需要16亿美元资金,但目前只有不到44%到位。

 

世界卫生组织已在苏丹首都喀土穆所在的喀土穆州进一步加强了霍乱防控工作。
世卫组织苏丹办事处图片
世界卫生组织已在苏丹首都喀土穆所在的喀土穆州进一步加强了霍乱防控工作。

 

12.5万难民和境内流离失所者受到影响

难民署发言人莎比·曼图(Shabeeh Mantu)今天在日内瓦举行的在线记者会上表示,由于洪水造成供水设施遭到破坏和污染,人们无法进行洗手等必要的预防措施。一些医疗设施已经被损坏,从而影响其治疗新冠和其他疾病的能力。

许多受灾民众此前已经因冲突而流离失所,新冠大流行造成的经济影响也让他们面临收入损失。他们现在正在努力满足最基本的需求。

难民署指出,预计共有12万5000名难民和境内流离失所者受到影响,特别是在东苏丹、白尼罗河、达尔富尔和喀土穆,其中许多人迫切需要住房和其他紧急援助。北达尔富尔州的降雨尤为严重,约有3万5000人境内流离失所,那里有15人死亡,另有23人失踪。

此外,基础设施遭到了灾难性的破坏。由于道路泥泞、无法通行,人道机构无法向某些社区提供人道援助,特别是在青尼罗河地区,那里有约5700人未能获得所需援助。

难民署表示,甚至在洪灾发生之前,援助资金远远不足以为人们提供所需的支持。今年,难民署在苏丹的人道行动需要2.749亿美元,目前只有38%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