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大流行:青年的教育和就业受到干扰 但青年也是全球应对努力的生力军

孟加拉国杰索尔一名男孩在家学习,母亲坐在他身边。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Shafiqul Alam Kiron
孟加拉国杰索尔一名男孩在家学习,母亲坐在他身边。

新冠大流行:青年的教育和就业受到干扰 但青年也是全球应对努力的生力军

可持续发展目标

青年是进步的开拓者。作为企业家、活动家和社区领袖,青年不仅可以激发变革,还可以创造变革。在2019冠状病毒病时代及其对年轻人造成的长期的社会和经济影响中,青年的远见和承诺对于创造一个更加可持续和包容的世界至关重要。这是联合国大会主席班迪在8月12日世界青年日之际所做的表示。

班迪说:“全世界有12亿青年是权利的拥有者和实现我们普遍人权的积极推动者。你们的权利和我们的全球责任是确保世界各地的人们都能获得公正和公平的机会,以实现他们的权利和愿望。”

联合国大会第七十四届会议主席班迪举行在线新闻发布会。
联合国图片/Evan Schneider

他指出,只要不平等和对青年的歧视仍然司空见惯,而且年轻人缺乏机会表达自己的声音,人类创造和平、繁荣未来的潜力将无法发挥。

他对青年们表示,“作为年轻人,你们有独特的能力为最弱势群体表达心声,并为我们的星球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在当前的困难时期,你们这一代人以前所未有的创造力和志愿服务进行了回应。你们为采取更大胆的气候行动,以及为持久和平与人权而开展的运动,已经每天都在改善我们的社会并提高全球各地人们的雄心。”

班迪还鼓励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变革者参加即将于2020年9月9日举行的在线联合国75周年青年大会。

新冠大流行扰乱了70%以上年轻人的教育

国际劳工组织在今天发表的一份报告指出,2019冠状病毒病危机正在对年轻人的教育和培训产生破坏性影响。

根据这份题为《青年与2019冠状病毒病:对工作、教育、权利和心理健康的影响》报告,自大流行病开始以来,超过70%的青年受到学校、大学和培训中心关闭的不利影响。

有65%的年轻人学到的知识有所减少,原因是在封锁期间需要从教室过渡到在线和远程学习。尽管他们为继续学习和获得培训做出了努力,但其中一半人认为他们的学习将被推迟,9%的人认为他们可能会考试不及格。

良好的教育可以适应现代劳动力市场的需求。 Prasitchai Chaiamarit在泰国最好的大学之一获得土木工程博士学位。
图片:World Bank/Gerhard Jörén
良好的教育可以适应现代劳动力市场的需求。 Prasitchai Chaiamarit在泰国最好的大学之一获得土木工程博士学位。

对于生活在低收入国家的年轻人来说,情况甚至更糟,他们无法上网,设备不足,有时家里也没有空间。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莱德表示, “大流行病给年轻人造成了多重冲击。不仅破坏了他们的工作和就业前景,而且破坏了他们的教育和培训,并严重影响了他们的心理健康。”

报告凸显了地区之间的巨大“数字鸿沟”;在高收入国家中,有65%的年轻人通过视频讲座上课,在低收入国家中,只有18%的年轻人能够继续在线学习。

关注青年的未来

根据该报告,有38%的年轻人不确定自己的未来职业前景,预计新冠危机将给劳动力市场带来更多障碍,并延长从学校到工作的过渡。

自新冠大流行以来,已经有六分之一的年轻人不得不停止工作,其中一些已经蒙受了由此产生了直接的影响。许多年轻工人更有可能受雇于受严重影响的职业,例如支持、服务和与销售有关的工作,这使他们更容易受到大流行病的经济后果的影响。在继续工作的青年中,有42%的人收入减少了。

这对他们的心理健康产生了影响。调查发现,50%的年轻人可能会感到焦虑或抑郁,而另外17%的年轻人可能会受到焦虑或抑郁情绪的影响。

报告呼吁紧急采取大规模和有针对性的对策,以保护整个一代的年轻人,使他们的就业前景不受危机的长期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