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医疗队离任前圆满完成“落幕”军事演习

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医疗队参加联黎部队在东部战区举行的“蓝色豪猪”防卫应急演习
联黎部队中国医院图片
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医疗队参加联黎部队在东部战区举行的“蓝色豪猪”防卫应急演习

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医疗队离任前圆满完成“落幕”军事演习

和平与安全

近日,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医疗队圆满完成了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在东部战区举行的“蓝色豪猪”防卫应急演习,并进一步检验和提升了中国维和官兵对突发事件的应变反应能力。

这次演习是东部战区首长机关轮换后的第一次演习,也是即将轮换的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医疗分队参加的最后一次同类型的重大军事演习活动。

东部战区机关于本月21日轮换到位,所管辖区的任务范围主要在黎巴嫩南部山区,紧邻以色列和叙利亚,维和任务形势较为复杂。

“蓝色豪猪”防卫应急演习每季度举行一次,以提高维和官兵对突发事件的应急防卫能力。

 

 

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医疗分队队长李如振中校表示,此次演习与以往不同,它是由正常工作状态直接转入到最高战备状态。

他还表示,演习考核组对分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再过几天就要轮换回国,但中国医疗队依然以高标准站好最后一班岗。

23日下午16时,刺耳的警报声在东区司令部营区上空突然响起, 接着传来中文、英语、西班牙语等多种语言的演习命令。官兵们从各自工作岗位立即转入临战状态。十分钟后,随着战备值班员一声令下,全副武装的官兵迅速奔向战术掩体地域。

演习过程中,官兵根据联黎部队关于疫情防疫期间工作、开会、演习等活动的要求着装,在掩体外相距1米列队站立。演习指挥部派出的各类考核小组,对中国医疗队两个战术掩体内的人员结构、武器装具、医疗物品、战备物资逐一核查,并利用掩体内的通信设施与上级进行了联通。中国医疗队以高标准通过了相关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