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向援助巴勒斯坦抗击新冠疫情紧急募捐呼吁捐款400万欧元

疫情期间,为帮助减少百姓外出,联合国近东救济工程处的医务人员为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难民“送药上门”。
近东救济工程处图片/Khalil Adwan
疫情期间,为帮助减少百姓外出,联合国近东救济工程处的医务人员为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难民“送药上门”。

欧盟向援助巴勒斯坦抗击新冠疫情紧急募捐呼吁捐款400万欧元

人道主义援助

负责向巴勒斯坦难民提供援助的联合国近东救济和工程处今天表示,欧盟向该组织新冠疫情紧急募捐呼吁捐款400万欧元,以帮助应对西岸和加沙地带的新冠疫情,以及抗击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的一些最紧迫的需求。

欧盟将为该项目提供为期一年的资金,以帮助稳定包括耶路撒冷在内的加沙地带和西岸地区处于紧张状态的保健中心,以便它们能够更好地应对这一大流行病,尤其是对其中的最脆弱群体提供帮助。这些保健中心负责为120万巴勒斯坦难民提供健康服务,欧盟的援助将有助于帮助这些保健中心更好地应对新冠疫情造成的紧急情况。

这项为期一年的行动旨在支持近东救济工程处,特别是巴勒斯坦被占领土,继续提供主要的、在目前情况下可以挽救生命的医疗服务。

该行动还将支持医疗热线的运行和通过短信传播有关疫情的信息。资金将用于支付大约5千例非新冠病毒病紧急病例的住院费用,以缓解公共卫生系统的压力,从而使其将注意力集中在应对新冠病毒病的病例上。 近东救济和工程处对欧盟几十年来的坚定不移的支持深表感谢。它特别指出,欧盟的为工程处核心和紧急行动提供资金的资金一直保持着一种可预测性。

欧盟在年初已向近东救济工程处提供了8200万欧元的年度捐款,此次提供的资助是额外追加款项。

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于1949年根据联大决议设立,旨在为加沙、约旦河西岸、约旦、黎巴嫩和叙利亚境内的大约540万巴勒斯坦难民提供教育、救济、社会服务、安全保护、基础设施改善和医疗保健等服务,支持巴勒斯坦难民发展,直至找到解决难民问题的公正方法为止,其资金几乎全部来自成员国的自愿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