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300多万非正规城市住区人口营养不良 联合国粮食署伸出援手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儿童。
人居署图片/Kirsten Milhahn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儿童。

肯尼亚300多万非正规城市住区人口营养不良 联合国粮食署伸出援手

人道主义援助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今天表示,2019年底,有130万肯尼亚人处于粮食严重不安全状态,需要立即得到人道主义援助。而这一数字预计将在7月份,随着欠收季节进入高峰期,食物逐步耗尽,处于粮食严重不安全的人口数量将上升至300万至350万之间。

粮食署在行动

粮食署表示,为支援该国应对新冠疫情,粮食署向居住在内罗毕非正规城市住区的将近28万人口提供为期三个月的现金援助, 以帮助那些在新冠疫情爆发前就已每天都在挣扎维生的家庭,这些家庭现在因为疫情相关的限制而失去了收入来源。

粮食计划署正在开展行动,帮助7万多个收入减少或完全丧失的家庭。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马塞里(Mathare)贫民窟,2016年。
© 人居署图片/Julius Mwelu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马塞里(Mathare)贫民窟,2016年。

 

粮食署表示,将每月通过移动转账方式向每个符合条件的家庭提供相当于40美元的支助,以满足一个四口之家平均一半的粮食需求—作为对政府现金援助方案的补充。大约有170万非正规城市住区居民的粮食和营养安全受到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这些城市贫民大约一半的收入都花在食物上。

粮食署同时还将提供营养丰富的产品,用于治疗平民窟中1万6千名儿童、近6千名孕妇和哺乳期母亲以及近7千名老年人的急性营养不良。

此外,粮食署每月还向卡库玛(Kakuma)和达达布(Dadaab)两处难民营的40多万难民提供食物。目前该署正在将疫情前每月分发粮食改为二月合并为一次分发,以降低人们因聚集领取食物而感染病毒的风险。

粮食署还于5月和6月根据肯尼亚的复原力建设项目向39万人提供现金和粮食援助。这一额外的支援旨在保护处于粮食不安全的家庭免受沙漠蝗虫入侵和新冠疫情的影响。这种援助只有在收割间隙、粮食严重匮乏的时候才会提供。

急需更多资金援助

粮食署对美国、芬兰、波兰和瑞典所提供的1370万美元的捐款表示感谢,这些资金帮助启动了这一关键援助。在现有资金的情况下,粮食署的援助只能涉及内罗毕的部分城市定居点。

但新冠疫情热点地区还有更多的人需要帮助。粮食署还需要3390万美元,以保护内罗毕和更远地区非正规住区人口的粮食和营养安全,同时继续向政府紧急干预措施提供技术援助。

此外,粮食署还需要资金,以扩大对政府请求支助的热点地区的城市贫民提供现金援

助。该署目前在8个干旱县开展治疗营养不良人群的工作,惠及11.2万名儿童和近9.5万名孕妇或哺乳期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