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举行也门高级别认捐会议 需筹集24亿美元以在今年开展关键人道行动

在也门冲突中,数以百万计人口处于饥饿的边缘。
图片来源:WHO/Yemen
在也门冲突中,数以百万计人口处于饥饿的边缘。

联合国举行也门高级别认捐会议 需筹集24亿美元以在今年开展关键人道行动

人道主义援助

超过130个国家代表今天在线举行了也门高级别认捐会议,此次会议由联合国和沙特阿拉伯召集。

联合国人道协调厅表示,也门面临世界上最大的人道主义危机。在新冠病毒病大流行之际,大多数也门人面临比此前任何时候都更加严峻的局势。由于资金短缺,一些人道主义计划陷入困境。

也门目前有2400万人需要援助和保护,而且情况每时每刻都在恶化。 所有迹象都表明,新冠病毒在全国范围内迅速而广泛地传播,使卫生系统不堪重负。

联合国人道协调厅表示,联合国和非政府组织需要24亿美元才能在今年余下的时间内进行人道响应,其中1.8亿美元用于应对新冠疫情,但是目前资金短缺严重。如果无法获得额外资金,联合国目前在也门开展的41个主要项目中的30多个项目将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停止,数百万人将无法获得生存所需的援助。

今天的高级别认捐活动没有设定筹资目标,但去年的认捐会议筹集了26亿美元。比认捐承诺更重要的是确保资金迅速到位以避免迫在眉睫的灾难。

联合国人道协调厅表示,援助机构正在也门开展世界上最大的救援行动,每月援助超过1000万人。新冠疫情增加了行动的紧迫性、规模和资金需求。没有额外的资金将造成灾难性后果:

•也门只有一半的医疗机构运作正常。那些仍在工作的医疗工作者因新冠病例而不堪重负。许多一线卫生和人道主义工作者缺乏或没有防护装备和治疗设备,大多数人没有薪水。

•由于也门各地数百万家庭依靠粮食援助生存,因此进一步削减粮食援助将增加饥荒的阴影。

•为170万儿童和待产母亲提供的补充性营养支持将减少,其中为25万儿童提供的营养支持将减少或停止。

•治疗严重营养不良儿童的流动医疗团队和治疗中心将被迫减少或停止服务。成千上万的儿童将面临死亡的危险。

•也门主要城市的供水和卫生服务可能会停滞,使数百万人面临霍乱等水传播疾病的风险。

•儿童家人追踪和团聚、心理急救以及援助基于性别的暴力幸存者等项目可能将停止。

•在也门许多地区,需要进行手术或患有慢性疾病的患者将得不到帮助。

•为成千上万流离失所者、难民和移民提供的关键帮助将缩减或停止。

2019年,国际捐助者提供了总计40亿美元的资金来支持也门的救济工作。 2018年,由于沙特阿拉伯王国、美国、阿联酋等慷慨捐助,国际捐助方筹集了52亿美元。

在今天的认捐活动前夕,联合国记录的可用资金为6.98亿美元。联合国另需要24亿美元在今年余下的时间中开展人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