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署敦促拉美和加勒比地区采取行动 阻止粮食不安全危机恶化

由于新冠疫情学校停课,哥伦比亚向错过学校膳食儿童的父母发放家庭口粮。
粮食署图片/Miller Choles
由于新冠疫情学校停课,哥伦比亚向错过学校膳食儿童的父母发放家庭口粮。

粮食署敦促拉美和加勒比地区采取行动 阻止粮食不安全危机恶化

人道主义援助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今天表示,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新冠病毒病大流行造成的社会经济影响可能会导致额外的1000万人面临严重的粮食不安全局面,并呼吁迅速而果断地采取行动,来阻止这场危机演变成饥饿大流行。

粮食计划署表示,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面临严重粮食不安全问题的人数可能从2019年的340万人增加到2020年的约1400万人,这个数字的激增需要引起国际社会的紧急关注。

粮食署尤其对海地、位于中美洲干旱走廊的萨尔瓦多、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和尼加拉瓜的弱势群体以及在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和秘鲁的委内瑞拉移民的状况表示关注。

粮食署表示,在新冠疫情大流行这样的紧急情况下,调整和扩大国家社会保护方案,以保护最脆弱的群体,如移民和非正规经济中的人口,至关重要。

 

在哥伦比亚波哥大,食品篮子正在被分发给脆弱人群。
粮食署图片/Mathias Roed
在哥伦比亚波哥大,食品篮子正在被分发给脆弱人群。

 

粮食署在行动

在该区域人道主义枢纽中心巴拿马,粮食署正在利用专业后勤团队向应对新冠疫情的努力提供支持,确保人道主义和卫生货物以及工作人员能够被持续输送到抗疫前线。

在哥伦比亚和厄瓜多尔,每月约有40万脆弱移民能够收到现金补助或可以带回家的口粮。

在海地,每周都会发放现金和食物给受粮食不安全影响的人群。粮食署还为人道主义机构提供一架直升机,将医务人员、用品和医院设备运送到难以通过公路抵达的地区。

在洪都拉斯,受新冠疫情影响严重的2万9000户家庭将得到12个部门的粮食援助。

在萨尔瓦多,8个省的3000个弱势家庭在农村地区接受了为期两个月的粮食援助。

在尼加拉瓜,粮食署通过当地两个部门向农村地区开学的学校提供了粮食。

在玻利维亚的两个城市,1500名慢性病患者收到了能在当地商店购买食物的购物卡。

在多米尼加,粮食署移交给政府的谷物和微量营养素,已分发给13万弱势人群。此外,该署还在社会保护计划的不同领域为政府提供了支持。

在厄瓜多尔、多米尼加共和国和其他国家,粮食署为接受食品援助的人们准备了购物清单、食谱和营养讲习班,以帮助他们购买健康和有营养的产品。

粮食署还将为危地马拉农业部和社会发展部购买粮食,以便分发给城乡地区有需要的人,作为该国应对新冠疫情措施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