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专家敦促美国政府立即减少监狱人口 以防新冠疫情大规模暴发

一所监狱中的非洲人后裔。
阿富汗援助团/Shamsuddin Hamedi
一所监狱中的非洲人后裔。

联合国专家敦促美国政府立即减少监狱人口 以防新冠疫情大规模暴发

人权

多位联合国人权专家今天敦促美国政府减少拘留设施中的人口,以防2019冠状病毒疫情在这些地点大规模暴发,并缓解工作人员以及整个监狱系统面临的不断增加的压力。

联合国法外处决、即决处决或任意处决问题特别报告员卡拉马尔(Agnes Callamard)等九位联合国人权专家以及联合国非洲人后裔问题专家工作组今天呼吁美国政府立即行动,否则将造成影响深远的后果。

人权专家表示,美国各地的拘留设施中的人在新冠疫情面前显得尤其脆弱,很多人已有的健康状况增加了感染风险。在这些密闭、通常过于拥挤的地点,基本的保护措施,比如保持身体距离和卫生规则无法得到遵守。

人权专家表示,当局应立即确定面临最大风险的人,考虑到脆弱人群的处境,并公布应采取的措施。尽管联邦和各州政府采取了一些步骤来减少拘留设施中的人口,美国政府对此做出的回应仍然不够。

人权专家表示,在被羁押者和新冠病毒病死者中,包括非裔美国人在内的少数族裔所占比例过大。因此,不能有效减轻由此产生的风险也将构成关键的种族歧视和种族司法不公的问题。

人权专家呼吁当局充分考虑少数族裔群体、性少数群体以及残疾人所面临的问题。由于潜在的健康状况或无法获得适当的常规医疗服务,他们更易感染病毒以及出现相关并发症。老年人和怀孕妇女所面临的风险和需求也须得到适当考虑。

根据国际标准,各国应确保被拘留者获得与社区相同的医疗保健标准,并且确保这适用于每个人,无论其国籍或移民身份如何。

人权专家表示,当局必须立即通过其他可用途径安置被拘留在过于拥挤和不卫生设施中的移民,以便应对疫情暴发的风险。他们敦促美国政府停止对移民的突袭,驱逐或其他形式的强迫遣返。

人权专家提醒当局,联邦、州和市政府宣布进入卫生紧急状态并不意味着停止保护人权。他们强调:“对生命权,健康权,禁止酷刑和其他残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对待或处罚,以及人身自由和尊严的程序性保障绝不能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