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对巴基斯坦坠机事故表示悲伤

一名巴基斯坦妇女正在取水。
联合国驻巴基斯坦办事处图片
一名巴基斯坦妇女正在取水。

联合国秘书长对巴基斯坦坠机事故表示悲伤

和平与安全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今天发表声明,对巴基斯坦卡拉奇坠机事故所导致的人员伤亡表示悲伤。

古特雷斯向受害者家属,以及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致以深切的慰问,并祝愿伤者早日康复。

据媒体报道,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当地时间22日下午在该国信德省首府卡拉奇坠毁,已造成97人遇难,机上2人幸存。

失事飞机为空客A320型客机,事发时正在执飞由巴东部城市拉合尔飞往卡拉奇的航班,机上载有约100人。飞机降落前,飞行员曾联系塔台,表示飞机遇到技术故障,此后飞行员并未选择降落,而是在空中盘旋,在与地面控制人员失去联系后不久坠毁在卡拉奇的一处居民区。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22日表示,根据巴方提供的乘客名单,初步核实机上没有中国公民,进一步情况还在核实中。

为防控新冠疫情,巴基斯坦于今年3月宣布停飞所有国内客运航班,直到本月16日才部分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