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游组织呼吁采取行动   缓解新冠疫情给旅游业带来的影响

中国长城。
世界旅游组织图片
中国长城。

世界旅游组织呼吁采取行动   缓解新冠疫情给旅游业带来的影响

健康及卫生

世界旅游组织今天发布了一系列建议,呼吁提供紧急和强有力的支持,以帮助全球旅游业不仅从新冠疫情所造成的前所未有的挑战中恢复,而且“更好地恢复”。
 

这份新指南提供了23条可行的建议,分为三个关键领域:

管理危机和减轻影响: 主要建议涉及保留工作、支持自营职业者、确保流动性、促进技能发展以及审查与旅行和旅游有关的税收、收费和法规。这些建议是在全球经济可能衰退的情况下提出的。鉴于其劳动密集型的性质,旅游业将受到沉重打击,数百万个工作岗位面临风险,尤其是那些由妇女和青年以及边缘化群体占据的工作岗位。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意大利古城圣吉米尼亚诺。
联合国图片/张静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意大利古城圣吉米尼亚诺。

 

提供刺激和加速复苏: 这套建议强调了提供金融刺激的重要性,包括优惠的税收政策、在卫生紧急情况允许的情况下尽快取消旅行限制、促进签证便利化、促进营销和消费者信心,以加速复苏。这些建议还呼吁将旅游业置于国家复苏政策和行动计划的中心。

《建议》强调旅游业引领地方和国家增长的独特能力,呼吁更加重视旅游业对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贡献,并从当前危机的教训中建立复原力。《建议》呼吁政府和私营部门行为者制定准备计划,并利用这一机会向循环经济过渡。

今天做出相应  为明天做好准备

这些建议是由世旅组织设立的全球旅游危机委员会成立以来所发出的首次建议,该委员会由旅游部门和更广泛的联合国系统内的高级别代表组成。

委员会表示,旅游业和运输是所有部门中受打击最严重的部门,这些建议旨在支持政府、私营部门和国际社会应对新冠疫情这一空前的社会和经济紧急情况。

世旅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洛列卡什维利说:“这些具体建议为各国提供了一份可能的措施清单,以帮助旅游行业维持就业,并在此时支持面临风险的公司。减少对就业和流动性的影响,保护最弱势群体,为复苏做准备必须是我们的主要优先事项。” 

正在准备恢复

祖拉布·波洛列卡什维利表示:“我们仍然不知道新冠疫情对全球旅游业的全面影响。然而,我们现在必须支持这一部门,同时为它变得更强大、更可持续做好准备。旅游业的复苏计划和方案将转化为就业和经济增长。”

 

迪拜帆船酒店
联合国新闻/张静
迪拜帆船酒店

 

《行动建议》是政府和私营部门行动者在现在和今后充满挑战的几个月里可以采取的第一套全面行动。波洛列卡什维利强调,“旅游业要发挥其潜力,帮助社会和整个国家从这场危机中复苏,我们的反应必须迅速、一致、团结和雄心勃勃。”

关于全球旅游危机委员会

世旅组织成立了全球旅游危机委员会,以指导该部门应对新冠疫情危机,并为未来的复原力和可持续增长奠定基础。该委员会由世旅组织成员国和附属成员的代表以及世界卫生组织、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和国际海事组织组成。私营部门包括国际机场理事会、国际邮轮公司协会、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和世界旅行和旅游理事会代表,以确保作出协调和有效的反应。